校长晒学生搞怪亲子照 网友:这是今年最可爱寒假作业

发稿时间:2019-02-12 08:46: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前两天,杭州市之江外语实验学校的虞校长晒了一组照片。这是该校学生和父母在寒假里拍的亲子照,也是今年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之一。

  照片里基本都是一大一小摆着同一个Pose,看上去很可爱。因为大人和孩子实在长得太像了,看过的网友第一反应统统是:都是亲生的啊!也有人评论说,这是今年最可爱的寒假作业。

  学校布置这份寒假作业,是想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也让有经验的家长分享自己的亲子相处秘笈,助新手爸妈一臂之力。校长晒出了6组亲子照,我们联系到了其中3个家庭做了采访。

  宣雨杭妈妈的亲子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图1)

  宣雨杭在之江外语实验学校读四年级。眉清目秀的小宣童鞋,和妈妈一齐冲着镜头比“V”字,看起来俏皮活泼又可爱。

  为啥能跟儿子这么有默契?宣妈妈毫不犹豫说出了一个答案:陪伴。

  “小宣平时住校,我也要上班,母子俩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我们都特别珍惜彼此陪伴的机会。我拍照喜欢比比V字,他耳濡目染,一面对镜头就摆出两根手指。”宣妈妈告诉钱报记者,虽然小宣放寒假了,但依旧有一大堆学习任务。

  她能切身体会到儿子的学习压力,所以寒假里安排了外出旅游,算是给孩子放松心情。

  杨智慧妈妈的亲子经:和孩子平等相处(图3)

  五年级女生杨智慧和妈妈的亲子照让钱报记者眼前一亮:母女俩各拿一张“福”字,喜气洋洋。杨同学自豪地说:“我平时很喜欢练书法,这个‘福’字是我自己写的,很多人用支付宝扫到了花花卡和敬业福。”

  杨妈妈告诉记者,她和女儿平时相处得更像朋友,女儿遇到了什么事爱找爸妈商量。而杨爸杨妈也遵循一个方针:帮女儿把握大方向,但尊重女儿自己的选择。

  陈梓艺妈妈的亲子经:独立精神(图6)

  和其他亲子照相比,陈梓艺家的亲子照格外有创意。“这些动作都是陈梓艺想出来的,我们就听女儿的指挥。”陈妈妈笑着说。

  说起亲子间相处的小诀窍,陈妈妈思考了一会儿,说了四个字:独立精神。“其实我和陈爸爸平时都很忙,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小陈上小学后比幼儿园时期成熟了很多。她开始自己制订学习计划,还会依照目标一一打卡,是个特别有想法的孩子。”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