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替妈妈写假条看哭网友:再不去我就长大了!

发稿时间:2019-01-31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一张请假条和一张准假条在四川江油市的社交平台火了起来。写请假条的是一名7岁女孩,名叫唐艺(化名),大年初四是她的生日。由于临近春节,她的妈妈所在的公司要加班,无法陪她去滑雪,为此,小女孩给妈妈所在的公司写了一封请假条,为妈妈请一天假,并称“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一天后,唐艺收到了妈妈公司董事长的准假条,特批准妈妈放假5天陪她滑雪,并给她们旅游基金1000元,假条中还写道:“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两张假条在江油市民的朋友圈火了起来,网友们表示看哭了,评论说:“被暖到了!有情有意的好老板!好样的!”

  

图为唐艺给妈妈公司写的请假条。受访者供图

  唐艺的妈妈曹女士是四川省江油市某餐饮公司喜宴中心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正是工作忙的时候。1月26日,临近女儿唐艺生日,唐艺问妈妈是否可以陪自己滑雪,曹女士称自己要加班,没办法陪唐艺。

  “我当时开了一个玩笑,说如果去的话你去给妈妈请假!”原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女儿唐艺当真了。

  1月27日,唐艺陪妈妈到公司上班,将自己写的假条放在了公司接待中心。假条写道:春节快到了,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初四可以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因为妈妈说忙,几年都没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当天上午,该请假条被公司董事长张涛看到,他当即批准唐艺的妈妈曹女士放假5天,并给她们旅游基金1000元。“我看到假条后特别感动,当时就准批了,交给工作人员打印假条后,签了字。”

  

图为准假条。受访者供图

  准假条中写道:亲爱的唐艺小朋友,你的妈妈在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表现优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让妈妈陪你一起去滑雪。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我们是做宴会的,春节正是忙的时候,没办法请假,休息只能到元宵节后。”张涛告诉记者,小女孩当天过来公司找妈妈,将假条放在了宴会接待大厅,后来就被自己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就是给员工一个温暖,所以写了准假条。”

  曹女士目前在公司宴会管家部工作,张涛表示,给曹女士批准假期后,导致公司接待部人手不够,他安排了公司的财务接替曹女士的工作。

  女儿给自己请假的事情被批准后,曹女士收到了董事长的准假条,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女儿唐艺,“她很开心,当时开心得跳了起来!”

  曹女士获批假期后非常感动,当时泪流满面,但她心里又有些纠结,“我们同事也都有孩子,她们也加班,没时间陪孩子,给我假期后我的工作又由他们来接替,所以我既高兴又为难。”

  

图为网友评论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曹女士说,她已经和女儿规划好了假期的安排,陪女儿滑雪过生日,以此来补偿缺失的陪伴。“我要多挣钱,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同时,对于董事长的批准假期和安排,她很感动并感谢,认为董事长是一位既关心员工又非常有责任心的老板。

  两张假条照片传到网络后,不少网友表示很暖心,看哭了,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网友@老油条说:“看了两次,眼眶都湿润了!”网友@3506132说:“我莫名地看哭了!”网友@瑞大美留言说:“好温暖的老板!”网友@深思细雨评论:“确实是!这样的普通员工千千万万!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他们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为许许多多人服务!不仅仅只是为钱!更多的是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