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民族220余名大学生同吃团年饭庆新春

发稿时间:2019-02-02 09: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团年饭现场 杨科 摄

   (新春走基层)16个民族220余名大学生同吃团年饭庆新春

  中新网武汉2月1日电 (马芙蓉 杨科)“尽管没有回家,但是能和这么多个民族的小伙伴一起团年,也是别有一番乐趣。”中南民族大学藏族学生达瓦卓玛1日表示。

  团年饭现场 杨科 摄

  当天,中南民族大学举办了2019年留校学生春节团年饭活动,来自汉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彝族、黎族等16个民族的220余名学生一起吃团年饭,品年滋味。

  19岁的达瓦卓玛在武汉一商场找了份收银员的工作,春节期间做做兼职,再看看专业书籍,学学英语,“回一趟家最快也要5、6天,来回折腾耗时耗力,不如利用这个时间锻炼、充实一下自己。”她说。

  2019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新年是同一天,达瓦卓玛介绍,藏历新年时藏族人民会吃“古突”,举办祈福、赛马等活动。她也想趁这个春节,在武汉体验一下农历新年的过节习俗。

  “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来自老师的关怀和同学的情谊,让整个团年饭洋溢着家的温暖。”来自吉林市的朝鲜族姑娘程金蕊表示,今年家人不回家过年,她也没有了“回家的理由”,便选择留在学校做些兼职,复习英语六级。

  程金蕊介绍,除了丰盛的团年饭,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糖果、瓜子、糕点等年货,提供了除夕和正月初一的免费加餐券,春节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中南民族大学现有56个民族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预科等各类学生2.7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比例逾60%。留校学生同吃团年饭的传统,该校已坚持30余年。该校校长李金林表示,希望通过团年饭的方式,为留校学生送上节日问候和关爱。

  据悉,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过节,该校建立了“学院带班领导—留校负责老师—生活辅导员—留校负责学生”的多级管理体系,值班教师将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掌握学生动向,防范各类风险。(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