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张纸条+650个棒棒糖 学弟学妹送祝福给考研学子

发稿时间:2018-10-31 09:41:20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一直相信你是最棒的!展开你隐形的翅膀高飞吧!”“一切都经过了,一切都走过了,一切都熬过了,生命才增添了色彩!”“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你,考研加油!”

  这两天,在沈阳建筑大学学子的朋友圈中,一张张暖心小纸条持续刷屏。有大四学子感慨,感谢相遇,感谢陪伴,你们的鼓励是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大四学生感慨: 鼓励是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12月22日,众多大四学子将迎来人生中又一大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眼下,随着考试日期的临近,沈阳各高校图书馆内无不充斥着紧张的氛围。然而在沈阳建筑大学的图书馆内,紧张中却流露着丝丝暖意。这两天,在这里备考的大四学子们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一份“私人订制”的礼物:一张卡片和一支棒棒糖。这让他们意外又惊喜的同时,也给紧张的复习增添了一份暖意。

  “这纸条和棒棒糖是两位素不相识的学妹给我的,给完小礼物还不忘说声‘考研加油’,纸条上的话让我特别感动,原本已经有点懈怠了,现在动力满满。”大四学生小李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没想到会收到这么温暖的礼物,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张卡片和一支棒棒糖,却温暖了她的心,满满的都是鼓励,她一定会好好发挥,争取考个好成绩。

  在被温暖的同时,小李第一时间将这份温暖分享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并附上了暖心纸条和棒棒糖的照片。

  无独有偶,朋友圈中好多考研的同学也收到了能量满满的小纸条。“一切都经过了,一切都走过了,一切都熬过了,生命才增添了色彩!”类似这样的语句很多,寥寥几句话,却让不少即将考研的学子内心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被“暖到了”。还有同学发微博称,感谢相遇,感谢陪伴,你们的鼓励是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20余人手写650张纸条

  张张祝福语不重样

  原来,这是沈阳建筑大学官方微博运营团队的同学们送给考研学子的一点小心意。“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给考研的学长们送去我们的温暖,告诉他们,还有我们陪着他们。”该活动的策划者,沈阳建筑大学大三学生陈佳告诉记者,考研很艰苦,她和同学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学长们加油鼓劲儿,让学长们感受到些许温暖,再接再厉。

  陈佳介绍,去年,该团队就曾经开展过类似活动,效果非常好,当时发了500张纸条。今年共有20余位同学响应,都是大二大三的学生,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手写了650张祝福纸条,一共写了两三天,纸条上的内容多为励志类的正能量语句,有的摘自网上的名言名句,有的则是同学们原创的,基本上每张纸条都不重样,有绘画功底的学生还会配一些可爱的小表情。团队还买来650支棒棒糖,和纸条一起发给考研的学生。

  “看到学长们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晒纸条,我们也觉得超级暖,真心觉得这件事没白做。”陈佳笑着说。(沈阳晚报、沈报融媒 高级记者 白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