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的国庆日记:我为医生爸爸感到自豪(组图)

发稿时间:2018-10-08 14: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10岁男孩的国庆日记。 绍兴市人民医院供图 摄

  中新网绍兴10月8日电(见习记者 项菁)“我爸爸很爱我,他也很爱别的小朋友,因为,他是一位儿科医生……”国庆小长假期间,10岁男孩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2018年国庆假期已画上句号,在短短七天里,有24小时坚守岗位的民警,有凌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还有日夜守护在医院的医生……这些“人民的守护者”背后,少不了他们家人的真切支持和温情守候。

  “国庆节假期里,别的小朋友都和爸爸妈妈出去玩了,我爸爸却还在医院加班。”这篇行文稚嫩却真情实感的日记,来自浙江绍兴的一位10岁男孩,日记里的爸爸就是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小儿内科医生李华浚。

  图为10岁男孩的国庆日记。 绍兴市人民医院供图 摄

  日记中,李华浚被儿子形容为“爱心满满的大忙人”,不仅为吃食物呛到气管的婴儿、误吞玩具零件的小朋友取异物,还在假期里义无反顾救治“小病人”。

  不久前,该医院来了一名身患“地中海贫血”,6个月时就被遗弃在福利院的女孩朵朵。一天晚上,朵朵在病区里来回走动,迟迟不愿回病房睡觉。正值夜班的李华浚将她抱在自己的腿上,像对自己儿子一般,给她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

  无疑,为患者治病是医生的职责所在,节假期间,更需要医者的奉献精神。李华浚也表示,医生在国庆期间加班不足为奇,只是医生尽心尽职的一个缩影。但面对儿子在日记中透露的理解、坚强与感恩,李华浚坦言,“我周末和节假日基本都要加班,有时我上夜班回家也很晚,所以妻子对儿子管得多。”

  “当时看到儿子的这篇日记,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多年来,我亏欠儿子和家人太多。”说起这些话,这个平日里的“白衣暖男”眼睛有些泛红,目光却非常坚定,“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全心全意做好。”

  其实,这正是很多医护人员家庭的真实写照。作为医护人员的孩子,他们要了解医者的辛苦,理解父母为何不能陪伴,并成熟起来为父母工作而骄傲……而懂事的男孩在日记最后也写道,“我爸爸没有放假,他在假期里救治小病人,我也感到自豪。”

  图为男孩父亲抱着儿童患者为其讲故事。 绍兴市人民医院供图 摄

  悬壶济世医苍生,妙手回春解疾疼。素有“哑科”之称的儿科,其医生紧缺是不争的事实,危险高、压力大、强度大,让不少人不愿意从事儿科医生工作。

  “比起很多人所知的‘儿科烦恼’,我更向往与可爱的小朋友打交道,因为他们有无限生机活力,比成年人或有更多的奇迹。”谈起儿科医生这份职业,李华浚感慨,“就像前几天,我顺利将小朋友气道中的异物取出,而家长由衷地表示感激时,我更感受到作为一名儿科医生的自豪。”(完)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