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女医生病房当起“数学老师”为高一新生补课

发稿时间:2018-09-29 10:59: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学霸女医生病房里当起“数学老师”

  每天中午为车祸住院的高一新生补课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陈梦圆 孟祥凤 实习生肖雪)不幸遭遇车祸受伤住院,高一新生小光(化名)担心影响学习成绩,只能在病房内自习,没想到,在治疗期间,病房的一位女医生成了他的数学老师,天天为其补课。

  16岁的小光是汉阳一所高中的高一新生,还没来得及走进校园,就在8月初的一场车祸中被撞断右侧大腿骨住进医院。手术后,因为长期无法活动,小光的膝关节僵凝,膝盖无法弯曲。本月17日,小光住进武汉市第四医院正骨康复科接受康复治疗。

  住院期间,小光所在班级早已开课,家长也为儿子办理请假手续,并将学校下发的课本送到医院让其自习。小光做理疗期间常常会带着书本学习,平日,也会在病房练字、学习英语。给他做治疗的正骨康复科医生李琳艳发现后,考虑到孩子的学习进度受到影响,索性每天抽出时间给小光补课。小光住院至今,李琳艳已经为他讲解完高一数学课本第一章的内容,除了上课之外,还会给小光布置课后作业,并批改。

  “一是想着他在病房呆着无聊,二是免得他落下功课太多,耽误以后的学习。”李琳艳医生告诉记者,每天中午,她抽出空闲时间给小光补课讲题,孩子虽然话不多,性格内向,但每天都认真听课。李琳艳医生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当年参加高考数学成绩为130多分,是标准的学霸,她说:“我一直十分喜欢数学,给孩子补课也很有乐趣。”

  目前,小光恢复情况良好。刚住院时,膝盖弯曲程度不到45°,现在已经基本正常,待腿部力量恢复后就可出院。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