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 违规将被严查

发稿时间:2018-08-27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从2018年秋季入学起,山东将实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违反规定要求的行为和问题一经发现将被严肃查处。

  据介绍,该教学工作旨在配合做好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治理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要求,各小学应明确教学标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要求,按规定开齐课程、上足课时,严禁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科学制定、严格执行学期教学计划,严禁超前教学。

  同时,按照要求,各小学应公开教学计划,9月10日前,各小学要通过宣传栏、公示栏、学校网站等渠道将一年级秋季学期课程开设和各学科教学计划进行公开,要通过明白纸、班级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告知每一名学生家长,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网站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在省教育厅网站同时公布。

  依据相关要求,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科研部门要组织各方力量,结合开学督导、日常督学等途径对各小学规范教学情况进行不定期、全覆盖、无缝隙检查指导,对违反规定要求的行为和问题严肃查处。要将小学一年级教学规范情况与市县教育质量(群众满意度)评价、校长职级制考核、文明校园评选和教师评选树优挂钩。

  (原标题《今秋山东实施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 违规将被严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