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在跳蚤市场挂横幅 祝贺室友“单身4年但考上厦大”

发稿时间:2018-06-25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明坤 桑如松)“热烈祝贺付玉状同学大学四年都没有找到女朋友!”“但是付玉状同学考上厦大了啊!”近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的跳蚤市场中出现的两个条幅在校园内迅速走红,引来众多师生关注。

  

图为学校跳蚤市场中的两个条幅。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条幅中的主人公付玉状是该校理学院化学1402班的学生,制作条幅的是他的三名舍友马有平、张黎明、赖金立以及同班好友张兆阳和程钰娟。

  谈及制作条幅的原因,马有平告诉记者,宿舍四个人的关系都很好,所以一想到做了四年的同学就要离开,他希望给舍友们留下一个深刻又好玩的纪念,就想出给舍友做条福的想法。

  马有平还告诉记者,条幅一开始是买来拍毕业照用的,只做了上面“热烈祝贺付玉状同学大学四年都没有找到女朋友”一个。“结果跳蚤市场第一天付玉状被一素不相识的大爷说,这么优秀的学生怎么能没有女朋友,还要给他介绍一个。”所以马有平又赶紧和几个同学一起做了下面“但是付玉状同学考上厦大了啊”的条幅。

  

图为学校跳蚤市场中的两个条幅。受访者供图

  “一开始只是感觉关系好的同学一起闹着玩,图个开心。”谈起自己看到条幅时的感受,付玉状表示,“但再想想,同学情谊、舍友情义都融在其中了。”

  “我们在平时关系一直很好,一起打球、一起约饭。毕业的时候便想送他一件‘特别的礼物’。” 程钰娟表示,“祝他越来越好。”

  “大概这就是亲舍友吧!”“既没有女朋友又考不上厦大,是不是才是真的扎心了!”……这两条横幅在朋友圈和中石大官微上发出后,就引来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萌萌哒秀秀思密达”表示“恭喜新晋网红,付同学。”网友“@千羽稻蒲”评论:“我学生,但是我肯定他单身不是我教的。”网友“@哈罗朋友”评论说:“没考上厦大,能发个女朋友吗?

  

图为付玉状及其舍友,左起为马有平、张黎明、付玉状、赖金立。受访者供图

  对于突如其来的“走红”,付玉状更多的感触还是在自己准备考研的过程。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的成绩不算差,大二大三担任班长,他从大四开始准备考研,目标一开始就是厦门大学,“我这不是意气用事,而是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足够信心而做出的成熟决定。”

  付玉状在2017年7月份开始的最后冲刺阶段更是“规律性的重复”,“每天7点起床,1点左右回宿舍,几乎没有改变。”付玉状说,“如果说记得有变化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回宿舍时夜空的颜色。”

  付玉状的辅导员郝海晓在网络上看见条幅后,也为学生们幽默表达情意的方式点赞。“希望同学们多用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

  郝海晓还告诉记者,付玉状宿舍表现出的整体氛围很好,这样对每一位学生的发展都有帮助。此外,他也借付玉状的例子告诉学生大学里很多东西不能兼得,希望学生们都能在大学里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把自己的摊子铺得太大,有时候很多东西你都参与了,但是却会做不好,这样还不如专心致志在一方面发展提高。”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