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别人家班委!高校班委自费350元买粽子零食为同学提前过端午

发稿时间:2018-06-15 11: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端午节即将到来,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几名班委提前为班上同学送上了零食水果和各式口味的粽子,同学们纷纷评论说:“超级赞,暖心!”“很贴心,粽子也好吃!”

  

图为班委为同学准备的粽子。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班级是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班。记者联系到该班班长李军棚,他告诉记者,学院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在大一下学期进行了一次分班,刚分班后班上同学大家彼此之间不是特别熟悉,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熟悉彼此,他和几个班委商量后组织班上同学开展了一个与之前不同形式的迎端午班会,班会上设置了才艺表演和游戏环节。

  “进门时让大家随机抽签分组,这样可以让平时相互接触和交流不多的同学在分到一组后可增加对彼此的了解,一起玩游戏的过程中也能够多交流。”李军棚说。

  

图为分发到同学座位上的各类零食和粽子。受访者供图

  “这次迎端午班会上我们给大家准备了各类粽子、西瓜和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让大家进门就先眼前一亮,同时请来了班主任、辅导员和助教,活动的气氛一下就完全调动起来了。”李军鹏表示,端午节快到了,班委们预先打算给大家买香囊之类的小物品,考虑到粽子更具代表性,吃的大家会更喜欢。

  此次几名班委自费350元为全班同学买了粽子和零食,“粽子是在学校生活区的健康粥铺提前几天就预订好的,一共买了43份,考虑到班上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所以我们提前挑选了几个味道好还不是同种类馅的粽子。”

  方丽喆是该班学生,她告诉记者,班长平时爱和大家开玩笑,有新转班进来的同学他会主动与他们多交流,努力让新来的同学融入到班级大家庭。

  

图为迎端午班会活动上同学们正在做游戏活动。受访者供图

  “到教室后发现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和粽子,大家边吃边聊很快就更加熟识了,很贴心而且粽子都还是热的!”她表示,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食物,有的同学离家比较远,端午节没办法回家,“没回家就不能和家人一起吃粽子,整个班一起做游戏聊聊天然后一起吃粽子,相比和自己一个人吃粽子,这样的粽子味道也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班委们平时也比较忙,但还是会耐心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问题,给我们带来快乐。”该班级同学杜鸿岩表示,“这个迎端午活动是班长和另外几个班委为了让大家更加亲近与团结,在大学提前给大家在学校过的第一个端午节,真的很幸运!”

  该班学生章洁告诉记者,班上班委与同学们的关系都比较好,考虑到大家刚分了班,在新组成的班级里大家还不是很熟,特地举办了一个迎端午活动让大家联络感情。“从前一直羡慕别人家班长女神节给全班女生买口红,儿童节请大家吃糖果,没想到这次端午节班长和班上几个班委会请大家吃粽子、西瓜和零食,整个教室都飘着香味,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