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举行 310名选手展现时代风采

发稿时间:2018-06-11 1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6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这次比赛,我们训练了很长时间,一定会在大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开幕式现场,提及对于此次大赛的期望,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中专三年级学生齐欣坚定地说。她将学校代表牌举的很高,以此来增强自己的信心。

  

图为大赛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6月1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职组比赛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地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主题为“弘扬中华礼仪文化 展现时代职业风采”。

  原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前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作主旨讲话,他向在场选手介绍了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的规模和赛制,以及被确定为国家职业大赛的历程。他表示,礼仪和教育的根本关系,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礼仪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意义。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长锁代表民盟河北省委、唐山市政协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唐山以及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目前唐山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重要指示,奋力推进唐山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具体实践。他表示,希望通过礼仪大赛,促进区域文化建设,提升师生职业素养,促进唐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首任大使鲁培新作主题发言,他肯定了唐山40年来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并通过自身常年做外交工作的真实案例告诉大家“你在哪里,中国就在哪里;你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你的形象价值无限”。他指出,目前中国是传统礼仪大国,但不是礼仪强国,礼仪教育任重道远。他表示,要通过参加礼仪大赛重在交流,以赛促教,提高礼仪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全民礼仪水平,努力创建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礼宾风格的殷切希望。

    

    图为参赛选手。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孟加拉达卡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尼萨尔·侯赛因受邀来参加此次大赛开幕式,他介绍了中国与孟加拉的友好国际关系以及唐工院与达卡大学美术学院的交流情况,并希望通过参加、承办礼仪大赛共同提高学生的礼仪水平,更好的开展与唐工院乃至其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现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祖平在发言中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职组比赛的开幕和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唐山市、曹妃甸区、大赛承办单位、支持单位以及裁判员、指导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强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此次大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时代价值的重要意义。最后,她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职组比赛正式开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职组比赛有来自包括新疆、西藏在内全国43个省市51所学校的310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设为学生个人、学生团体、传统礼仪三个项目,通过职业仪态展示、礼仪故事演讲、校园礼仪操、礼仪情景剧、传统礼仪展示、礼仪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比赛。

图为活动嘉宾参观学校。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中职组比赛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教北科将虚拟演播系统带到了赛场,为每个参加队进行录制,并在中国官网上进行展播。

  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孙素慧,中国教育电视台中教北科副主任陈泽昊,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秘书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原系主任张玲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副校长蔡少惠等出席开幕式,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军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一行参观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