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教授用甄嬛体教高数”引师生广泛关注 登上多个热搜榜

发稿时间:2018-05-31 1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记者 李华锡)5月30日,中国青年网刊文《大学教授用“甄嬛体”教高数 还用“八卦限”作总结》,报道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赵海良将“甄嬛体”应用到高等数学课堂上,把看似枯燥乏味的数学语言转化为通俗易懂、古色古香的“甄嬛体”,还用“八卦限”进行总结。稿件发表后,被百余家媒体转载,新闻话题先后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微博教育话题排行榜、百度搜索风云榜、QQ指数热搜榜等,并在高校师生间引起广泛关注。

  

图为稿件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据统计,该报道在中国青年网刊发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西藏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千龙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西网、大众网、大河网、内蒙古新闻网、西部网等地方重点新闻媒体,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等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同时,稿件还登上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等媒体的手机客户端。

  

图为稿件登上热搜榜。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等官方微博进行转发,微博话题#教授用甄嬛体教高数#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发稿前,单篇微博最高阅读量达到1717万,点赞量12322,评论量4408,转发量2740。新浪微博话题#教授用甄嬛体教高数#阅读量116.8万,话题#用甄嬛体教高数#阅读量39.9万,话题#用“甄嬛体”教高数#阅读量80万。除此之外,该报道还登上百度搜索风云榜实时搜索榜时事热点排行榜、今日热点排行榜、民生热点排行榜等多个新闻热搜榜,最高搜索指数202339。在手机QQ动态搜索页面,话题“甄嬛体教高数”登上QQ指数热搜榜第6名。

  

图为稿件在微博广泛传播。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赵海良教授表示,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变成“网红”,这种“甄嬛体”教学方式并不是那么独特,其他高校的数学老师也有很棒的教学方法。“作为一名教师和研究人员,还是比较趋向于平静的生活,努力教好学生和做好研究。”

  稿件发表后,网友们纷纷讨论,点赞赵海良教授的趣味授课方式。网友“@占卜师朵拉”评论:有趣又与时俱进改变自己教学方式的老师,真好呢!网友“@粪逗帝”留言说:我要是有这样的数学老师,语文成绩早提高了!网友“@平平安安coolboy596”表示:老师讲课太有意思了。还有的网友投来羡慕的目光,网友“@呵哎哇咋呀”留言说:人家的老师会变着法让学生学,都是人家的!

  

图为微博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读完这篇新闻后,曲靖师范学院学生高奎非常欣赏赵海良教授的授课方式,他表示,用“甄嬛体”讲高数解决了高数晦涩难以理解的问题,对于高数众多的公式更容易记住知识点,简化了记忆方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于美霞说:“大学教授花样授课玩转课堂,给学生不一样的体验,会让很多人对高数这门令人头疼的课程感兴趣,也有利于记忆和学习,为教授点赞。”成都大学学生赵珊感慨说:“大学高数也能这么吸引人,感觉非常有趣,让很多大学生更加容易记住知识点以便备考,教授真是带领了新一波的教学方式。”湖南科技大学学生赵志颖认为,赵海良老师讲课生动,“甄嬛体”与数学题相结合,奇思妙想,给人以喜感,“看似轻松搞笑,寓学于乐却也是真真的。”

  

图为稿件在媒体客户端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该新闻在高校教师的朋友圈中广为传播,读完之后,让华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李旺泽受益匪浅。他在手机里写下了以下读后感:“如何增强大学课堂时代感和吸引力上,赵海良教授给我们青年教师上了一课,他用艺术化的授课方式将数学之美进行讲解,怎么会不受人欢迎!”南昌工学院青年教师夏育盛认为,“甄嬛体”应用到高等数学课堂上,用“接地气”的方式翻转课堂,别有一番趣味,“作为高校教师,需要应该结合现在实情去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书本上的知识,向这位尽职尽责的老师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