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上探索“唐山经验”

发稿时间:2017-09-27 22: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9月27日电(记者 李华锡)9月26日,2017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河北省唐山市隆重开幕。26日下午,职教发展的“唐山经验”、校企合作路径与经验专题对话会举行,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作唐山市经济社会及职业教育发展专题报告。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曹全民对各位专家给予唐山职业教育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唐山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京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指出,唐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总体目标,转方式,调结构,建设靓丽的国际化沿海强市,职业教育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是支撑唐山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会议在唐山召开,为我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各位都是职业教育的翘楚,希望大家都对我市的职业教育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也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提高我市的职业教育水平,弘扬工匠精神,为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力量。”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首都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教中心主任邢晖,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陈晓明,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农业大学职教学院副院长夏金星分别与唐山市政府部门代表、企业和院校代表对话研讨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在职教发展的“唐山经验”专题对话中,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市财政局调研员田云普、唐山市工信局副局长李技、唐山市人社局副调研员么焕艳、唐山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梁峻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分别谈了唐山职教发展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就专家们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校企合作路径与经验专题对话中,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陈樱,唐山市拓又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海外百人计划专家赵欣,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分别从企业、学校的角度谈了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和对唐山市校企合作政策的认识和期待,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并与之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专题对话结束后,杨农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对话会分享了唐山经验,这些经验既有宏观市级层面的,也有院校和企业微观层面的,唐山市政府统筹力度之大、学校落实措施之实均不多见;无论从宏观层面还是微观层面,唐山经验都值得推广,唐山模式都值得模仿。

  9月27日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唐山市规划馆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对话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