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毕业生回母校 用罗盘、地质锤、放大镜拍婚纱照

发稿时间:2018-05-17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朱鹏)临近“520网络情人节”,成都理工大学两名毕业生回母校拍摄创意婚纱照,在网络上走红。罗盘、地质锤、放大镜是地质类专业中的“三宝”,他们就带着这“三宝”回到学校,在校友的帮助下拍摄了一组创意婚纱照,用不一样的方式纪念这美好的时刻。

  

图为陈莉和伏龙的创意婚纱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兆鹏 摄

  据了解,两人都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女生陈莉,是2012届地球物理学院技术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男生伏龙,是2009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的毕业生。

  “回母校拍比较有意义,婚纱照如果没有意义,再美也是一张图片。”当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回母校拍婚纱照时,陈莉说出了观点,并表示有意义的东西才有价值。

  

图为陈莉和伏龙的创意婚纱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兆鹏 摄

  陈莉告诉记者,大学两人都是学的和地质有关的专业,毕业后也是从事和地质相关的工作。因此就想借用地质类专业中的“三宝”——罗盘、地质锤、放大镜,回母校拍婚纱照,让自己的婚纱照更加有意义。

  有了这样的想法,陈莉想起了同专业的朋友丁兆鹏是个摄影师,便想请他帮忙拍摄婚纱照。

 

 图为陈莉和伏龙的创意婚纱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兆鹏 摄

  记者了解到,丁兆鹏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是感到很惊奇,但更多的是担心。“他们从攀枝花坐14个小时火车到成都找我拍照,我也压力很大,头天晚上基本都没睡着,生怕拍不好。”丁兆鹏表示,陈莉比较喜欢他拍的风格,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给人拍婚纱。

  “他们想和地质三大件合影,我就想出了这么一个方案,利用罗盘镜面的反射原理。”丁兆鹏说。因为彼此很熟悉,他表示可以随意要求他们做动作,他们也可以向自己提任何要求,以此拍摄出最好的照片。

  

图为陈莉和伏龙的创意婚纱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兆鹏 摄

  趁着假期,陈莉和伏龙就专门从攀枝花回到成都,在成都理工大学,用一天半的时间,拍摄出这样的一组具有意义的婚纱照。此外,他们的4名同学听说他们要回学校拍婚纱照,也纷纷主动提出去帮忙。由丁兆鹏当摄影师,他们的同学当助理,一行7人,行走在熟悉的校园里,选取林荫大道、操场、图书馆等能回忆青春的地方,留下了最美时刻。

  “在学校里拍照,好多学弟学妹们都在观看,隐约地听到他们在说‘好美呀’!”听完这些,陈莉表示内心还是很开心,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相信爱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