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一高校举行百日奔跑 千余师生共同跑步锻炼

发稿时间:2018-03-29 10: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3月29日电(通讯员 张明坤 何星嘉 桑如松 赵玲)3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百日奔跑大作战开幕仪式暨破冰跑在该校体育场举行,来自全校的千余名师生走出宿舍、实验室,来到现场,共同奔跑。

  

百日奔跑破冰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昊 摄

  “身体是一切活动的本钱,每一个人都应该加强锻炼,而跑步无疑是一个方便的选择。”本次活动负责人,该校团委相欣余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并非心血来潮,活动既要方便大家广泛参与又要具有挑战性,“希望大家可以在一百天的活动中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3月25日开始至7月7日结束,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体育类社团举办。活动期间,参与者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关运动软件,跑步、步行都会记录下“运动的轨迹和时间”,并在规定时间里将截图发送至QQ群中“打卡”,每日里程数则从起步1000米开始计算,女生每天增加30米,男生每天增加50米。

  “除了常规活动,我们还设置了特色项目。” 相欣余介绍说,主办方计划在开跑30日时举行月跑撕名牌挑战赛,50日时组织校园荧光跑,端午节举办主题定向越野等。同时,为应对突发情况,参与者在达到相关里程数后将获得免签卡以保证休息调整,女生还可以在每个月获得3张女神免签卡。最终,坚持到截止日期的挑战者则为挑战成功,可获得第二课堂相应学时、证书和各类奖品。

  “虽然奖品数量有限,但好的身体却是首要的,而且大家参与也不会是为了奖品。”主办方介绍,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很多师生关注,短短两天,报名便超过一千人。

  

到终点的学生签名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近年来,大学生参与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更多的人只依赖于每周一到两节的体育课,如何让学生走出宿舍和教师参与锻炼,成了高校教师和家长的“心魔”。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呢,看看周围的同学,大多比较缺乏户外活动,组织班级同学们一起跑跑步,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而且还能促进的交流,一举两得。”该校材料化学1502班团支书孙琦琦在得知活动推出后,便在班级发起号召,全班同学都踊跃参与。

  “科研和运动并不矛盾,把身体锻炼好是为了更好的科研,我每天拿出傍晚的一两个小时用来锻炼,并不影响工作,锻炼之后反而觉得全身心放松。”该校化学工程学院博士后张体明从大三开始坚持跑步,现在每天跑步5-10公里。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发现学生越来越依赖手游,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较差,我特别开心学校能够推出这样一个集趣味性与群众性于一体的运动平台。”该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威在鼓励学生参与的同时第一个报名参加,“我要给学生做个榜样,我的要求是我不跑他们就不用跑。”

  

百日奔跑大作战的同学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冕桐 摄

  “这样的活动可真好,希望孩子们都可以运动起来!”“老师们真是用心良苦,为他们点个赞!”该活动在学生们分享到朋友圈后也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该校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晨的妈妈在朋友圈里说到,“学校用贴近学生的方式鼓励学生锻炼,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感动,为石大喝彩!”

  对于学生和家长的赞美,主办方表示,学校还将通过更多的活动吸引学生加强锻炼,“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服务同学们,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李华锡 赖林权(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