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一高校举行20周年社团巡礼 采飞扬正青春

发稿时间:2018-05-02 11: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5月2日电(通讯员 梁芳 郭建毅 张婷 王超然)“那个皮卡丘真可爱”“小哥哥小姐姐轮滑滑的真好,真羡慕”“书法和国画都很棒,我也想学”……4月21日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社联二十周年巡礼,献礼六十五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荟萃广场正式开幕。雾蒙蒙的天气,丝毫不影响学生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掌声笑声接连不断。

  多彩活动,尽展青年朝气

  本次活动以“怀廿旧时光,留吾岁月情”为主题,共分为“峥嵘岁月”“锦绣年华”“时代芳华”“流韵今朝”“荏苒时光”五大年代板块,参加者手持“通关文牒”,通过参与各社团活动获得时间轴印章进而领取礼品。

  军事爱好者协会的成员全副武装,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大家争先恐后地与他合影留念。“我作为一名军事爱好者,今天能代表我们协会装扮成军人的样子,感觉很威武,也算圆了自己当兵的梦想!”军人扮演者刘丙丁同学兴奋地说,言语之间透露着他对军事浓浓的热爱之情。

  

  学生体验跆拳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耀欣 摄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亲手创作属于你的蛋雕作品吧!”玲珑蛋雕社的社员刘伟艳在大声宣传着自己社团的活动。学生左手拿蛋,右手拿刀,虽然称不上娴熟和专业,但却足够认真,静心雕琢着自己的作品。

  “我是一个急性子,而做蛋雕是最忌讳急躁的,蛋雕创作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便是我能够细心认真、心平气和的做事了。”刘伟艳看着面前精致的蛋雕作品,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STAR跆拳道协会摊位前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做着各种招式;锅庄舞协会的社员们穿着鲜艳的藏服,和着藏族歌曲,跳着欢快的锅庄舞;劲风轮滑社的高手们似乎踩在“风火轮”上,风驰电掣、酷炫极了……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令人应接不暇,石油大学的荟萃广场被欢快的气氛、昂扬向上的青春热情装点得格外美丽。

  通关文牒,新奇不乏乐趣

  昔有玄奘西行过五关斩六将取通关文牒,如今学生通过完成踢毽子,剪纸,雕蛋壳,答题等趣味任务同样可以在各个板块连通两关获得印章,最后盖得总章签到,抽奖领取小礼品。

  此关虽非彼关,却比之更加新奇有趣。五个板块,或理性严谨,或古韵流长,每一个板块都代表着建校65周年来所经历的不同年代,每一个板块下也有成立时间不等的代表社团。穿梭其中,剪纸协会的剪纸艺术陶醉人心,俄语爱好者协会教授的俄语发音让人哭笑不得,翰林国学社独特的国学游戏让人获益匪浅。

  学生学习剪纸艺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艺佳 摄

  “我认为这种形式十分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体验到‘过关斩将’的成就感。”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1704班的李经纬说。

  活动终点处,许多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礼品。文学院英语专业1702的陈娜说“当通过所有关卡,盖到总章的那一刻,心里有种奇妙自豪感,感觉自己终于在通过各种考验之后,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通关文牒这种形式是之前所没有的,是由我们所有社团联的成员共同策划设计出来的一种创新形式,不仅吸引了参与者的兴趣,也大大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朱若云说到。

  周年献礼,诠释社团魅力

  “怀廿旧时光,留吾岁月情”社团嘉年华活动不仅仅是社团联组织的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节,更是为了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暨社团联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的。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直观地看到每一个社团的风采并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也给我们社团之间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去互相学习,也更加有利于社团的持续发展。”西部梦想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李昱璇赞叹道。

  无论是藏族歌舞和跆拳道结合,还是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的碰撞,今年的社团文化节都表现出一种创新的趋势,除了使活动更加有趣外也有利于学校第二课堂制度的实行和推广,带动学生们充实课余生活的积极性。

  

  在场学生现场书法学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经纬 摄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趣,不仅能看表演领糖吃,还可以抽奖,瞧,这是我刚抽到的泰迪熊公仔。”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702班的张淑晴高兴地笑着说。

  作为活动的组织方,社团联主席助理鞠修静表示:“社团联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立足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的信念,想要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课外兴趣,丰富其课余生活。此外我们还从别的学校那里学习借鉴,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进来,未来在社团联的组织下,我们学校的社团活动一定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崔宁宁 石伟强(学生编辑) 尤祥宇(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