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学生未订正作业被老师拧伤耳朵缝6针 涉事人被停课

发稿时间:2017-11-09 14:06:08 来源: 安徽网 中国青年网

  安徽网11月9日讯,“事情确实发生在课堂上,是其他同学发现在彭老师拧过小丽(化名)的耳朵后,她的耳朵流血不止,然后彭老师骑车带小丽去了医院。”11月8日,安徽省巢湖市柘皋小学的李永中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小丽在柘皋小学读四年级,11月7日上午上数学课时,在课堂上被数学老师拧了耳朵,因为她未能及时订正作业。事发后,小丽的家人报了警。柘皋小学专门安排人带小丽到医院治疗,目前巢湖市教体局已介入调查。

  事发学校大门。

涉事老师:没想故意伤害孩子

  昨天,记者在柘皋小学见到了涉事的彭老师,他今年 40 多岁,已有 20 多年教龄。提及小丽耳朵被拧伤一事,他多次解释称并不是故意去伤害学生,不知道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彭老师介绍说,11月 7日上午,在他所教的数学课上,他要求同学们订正作业,并且已经在黑板上写出了正确答案,可是当时小丽的作业并没有订正,“我说‘让你订正作业,你怎么不订正呢?’她没有回复我,我就拧了她的耳朵。”

  关于小丽耳朵受伤一事,彭老师自责地说小丽平时并不淘气,自己出发点是想让孩子上进,“小丽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我并没想去故意伤孩子,之后其他同学告诉我小丽的耳朵在流血,我就骑车带着她去了医院。”

  校方回应:老师并非恶意体罚

  “关于网上传的老师体罚学生一事还有待调查,我们了解到的是老师不是恶意的,而且女生的伤势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巢湖市柘皋小学的李永中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11月 7日上午,在上第二节课时,班主任彭老师在课堂上将小丽的耳朵拧伤,之后小丽耳朵流血了,彭老师就带着小丽去学校附近的诊所进行了简单治疗;在当天下午,学校又特别安排人员带小丽去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治疗,“小丽右耳耳垂和耳根有伤口,在医院缝了6针。”

  发现孩子在学校受伤后,小丽的家人在11月7日中午报了警,之后民警和小丽的家人来到学校找到相关负责人。

  主管部门:涉事老师暂被停课

  “虽然彭老师已多次解释他并不是要故意伤害孩子,但不好的影响已经产生。”李永中校长说,11月7日在民警和小丽的家人来到学校后,校方才知道这件事,之后赶紧安排人员和车辆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多次找彭老师了解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也已到小丽家中,向小丽家人道歉并说明了相关情况。

  “不光是校方负责人,彭老师本人也已向小丽的家长道了歉,我们也一直在和小丽的家人进行沟通。”李校长说,在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把相关情况向巢湖市柘皋镇学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目前我们已经在整个学区内通报了这个事情,涉事老师也已经被暂时停课,下一步可能还要再作处理。”巢湖市柘皋镇学区管理委员会的昌主任说,目前学区管理委员会还在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巢湖市教体局对此事也比较重视,已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最新进展:受伤女生将返课堂

  对于学校和彭老师的态度,小丽妈妈袁女士对记者说,虽然女儿是在课堂上受的伤,但目前已经得到良好的治疗,她并不打算为孩子更换学校,只是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李永中校长告诉记者,因为在外治疗,小丽已连续两天没有到校上课,学校将安排老师为她补课,同时学校的心理辅导机构也会对小丽进行心理辅导,“等小丽伤口好了之后,学校会再带孩子去医院复查,把工作做细一点,力争让家长满意。”

  (原题《未订正作业 巢湖柘皋小学一名女生被老师拧伤耳朵》)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