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走访市区保险协会 旁听保险行业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8-24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为了保证暑期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南民族大学朝阳青年队特地走访了湖南省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并且参与旁听座谈交流会,以获取他们的支持,帮助本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太平洋财险岳阳中心支公司队员与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员进行合影留念。通讯员 符玉欣 摄)

  在采访过程中,中南民族大学朝阳青年队与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10家市级保险机构总经理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进一小时的访谈,中南民族大学朝阳青年队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保险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业务发展持续增长,社会作用日益显现。全行业在精准扶贫、“三农”建设、抗洪救灾、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具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访谈完成之后,中南民族大学朝阳青年队参与旁听了在太平洋财险岳阳中心支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市政协委员经济界别组长向阳主持。会上,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彭宇代表行业致辞,秘书长罗先涛从3个方面向各位政协委员报告了2017年以来岳阳保险业发展的现状:目前,有市级保险机构40家,县级保险机构128家,农村保险服务网点1,239个,基本形成主体多元、功能完善、运行有序的保险服务体系。2017年,全市保费收入74.51亿元。保费规模和增速在全省范围内除长沙市外排名第4,保险深度2.2%,保险密度1,290元/人。

(在太平洋财险岳阳中心支公司8楼召开座谈会,团队进行旁听。通讯员 符玉欣 摄)

  罗秘书长从保险市场发展不充分、不平衡,行业发展自身动力不足,外部环境对保险发展影响较大,保险宣传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分析了岳阳保险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推动我市保险业加速发展提出了设想。会上,政协委员们与保险公司代表还就保险服务岳阳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创新保险服务服务方式、改善保险业发展环境、加强保险宣传的针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 符玉欣)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