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发稿时间:2020-01-09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先进视频关键技术与产学研合作开发研究”项目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单光存介绍,该项目目前已经应用于智慧城市和智慧安防、智慧校园和网络学习教育空间、智能新媒体系统和广告视频管理投放等领域,覆盖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区等30余个省市,为发展智能新媒体、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城市安防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分为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和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等6个不同特色的奖项。(通讯员 刘苗苗)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