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广播剧《目标:武汉》上线 2个月200多件作品致敬英雄

发稿时间:2020-04-21 10:51:2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教师团队创作的抗疫题材广播剧《目标:武汉》登陆音频平台喜马拉雅。

  广播剧录制现场,上戏供图

  广播剧《目标:武汉》根据众多逆行者无畏生死、人间大爱的真实事迹创作,该剧通过以秦佳佳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和以秦父为代表的普通百姓在面对疫情时的矛盾冲突,描写了各行各业的人是如何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全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

  主人公老秦在追赶女儿的路上,看到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逆行者”,有医院退休的老院长、有护送医疗用品的退伍老兵、有驱车半个中国来自内蒙的捐赠羊肉的牧民……秦父备受触动,思想发生了重大转变,在追上女儿的那一刻,他决定送女儿去武汉。

  记者了解到,这部近60分钟的作品从剧本定稿到制作完成,只花费了2周的时间。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说:“上戏是艺术创作的重镇,特殊时期,我们通过广播剧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致敬逆行者,是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广播剧录制现场,上戏供图

  据悉,疫情期间,上海戏剧学院本着“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创作了诗朗诵、歌曲、画作、音乐视频、舞台剧等作品200多件。用文字、声音、绘画、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