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文学校学生自制面罩 助医护人员做好防护

发稿时间:2020-04-17 10:33: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居家隔离期间,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青年部和温泉中文学校的学生们自制面罩,为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缓解医疗用品紧缺的压力。

  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学生们很快做出了几个样品送给当地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由于学生们手工制作的面罩佩戴非常舒适,医护人员反馈良好,防护面罩已被医院正式接受使用,很快订单大排长龙。

  学生制作面罩的过程需要花费不少心思:海绵质地很软,要切成合乎标准的统一尺寸并非易事;将海绵条粘在透明薄膜上端,两端固定上松紧带形成一个环状的头箍;面屏下角修成圆脚以防刮到人,工序就基本完成。组织者还呼吁孩子们一起行动,制作成百上千个面罩,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学生们已经给湾区11所医院送去了几百个面罩,还有几千件面罩等待送达。(崔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