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04-03 20:45: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3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2020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以“爱国卫生青年行”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事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会上指出,生态文明的进步和林草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朋友的积极支持。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热爱自然的情怀,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技术优势和智力优势踊跃开展丰富多样的绿色行动,积极探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实现途径。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表示,将全面承担起建设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的重任,一要承担起大学使命,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的行动上。二要发挥好学科优势,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作为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科技支撑,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三要搭建好实践载体,组织动员更多全国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绿桥杯”青少年环保艺术作品征集大赛、2020年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和青少年绿色行为指数编制计划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