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收到“暖心牌”口罩

发稿时间:2020-03-23 21:0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何方明与同事将筹集的防护物资送到学校。 周荣宝摄

  受助学生写的感谢信。 林珉正 周荣宝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林珉正 周荣宝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开学在即,口罩、消毒液成了学校最紧缺的医疗物品之一。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华侨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何方明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号召民警向驻地学校伸出援手。

  何方明是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并在东兴市华侨学校担任了3年的法制副校长。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张,他先是呼吁同事们节约口罩用于捐赠,3月初,又与妻子动员亲友们筹集购买,就连年幼的儿子也将自己的过年红包和所有的零花钱拿出来购买防疫物资。

  “从新闻中看到很多关于疫情的消息,我们很是揪心,现在市面上很难买到口罩,就连药店也都面临着口罩紧缺的问题,于是我们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一批口罩,希望能助力师生防控疫情。”何方明说。

  在何方明的号召下,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筹集到了500个口罩、100双手套和60瓶消毒水。当大家将物资汇集到一处时,才发现这些口罩款式不同,包装大小不一,却显示着聚沙成塔,八方支援的正能量。

  3月19日上午,何方明与同事带着多方筹集的防疫物资送到学校,东兴市华侨学校校长颜训龙握着何方明的手说:“这就是‘暖心牌’口罩啊!”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