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湖南一高职“线上开学”每生补助流量费38元

发稿时间:2020-02-20 19: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蔡丽平 余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国胜)“谢谢您,老师!”这是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尼泊尔籍留学生希亚姆发给老师的留言,接着还连发了6张表示开心的表情包。

  原来,这所学院给全校“线上开学”的每位学生发了38元的网课流量费。这一贴心服务让学生心里暖暖的。

  2月17日,受疫情影响,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如期进行“线上开学”,全校316名教师、8891名学生齐聚“网络课堂”,且覆盖所有课程,教学课时不减、教学进程不变。

  2月18日下午,该学院的全校同学都欣喜地发现,银行卡里都悄悄地多了38元钱。这是学院为全校大学生、包括留学生在内,线上学习所产生的流量费给予的补贴。

  据了解,在开课前的调研中,学院领导发现,由于构建网络虚拟教室,学生进行互动学习需要较好网络环境,需要用较多流量;而有些学生家中没有安装宽带,用手机流量观看,负担较重。

  为减轻学生参加网络学习的经济负担,尤其是确保贫困学生不因经济问题而影响学习,学院根据课时量和运营商套餐情况,制定了网络流量补助方案。目前,每人38元、共计33.79万元的基础补贴已经下发,后期还将根据学生到课率、课堂互动和线上作业完成情况等进行奖补。

  “学校认为,这笔钱是教学成本,如果学生在校,照样要花。”对此,该学院党委书记邓志革对记者表示,办学要体现在对学生关心爱护的点点滴滴上,帮助学生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该学院院长罗先进表示,一方面抓好网络教学质量,一方面减轻学生参加网络学习的负担,接下来,学校还要对高质量开展网络教学的教师进行激励,通过更有效的手段、更贴心的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学校高质量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