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校友爱心捐赠湖北防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19 18:1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黄石市中医医院),信中表示,医院在2020年2月15日收到南京审计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捐赠)定向捐赠给医院的伍万元人民币,用于医院购买防疫物资。对此,医院向南京审计大学及校友表示真诚的感谢。

  1月24日,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陆续发出接受爱心捐赠和爱心捐款公告,前方物资缺乏的紧张形势令人揪心。

  为此,南京审计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经在线集体研究讨论,学校决定将首批捐赠款物定向捐赠到黄石市中医医院。

  了解到目前医院主要缺少N95口罩和防护服,其他物资尚充足。由于学校暂无购买上述物资的渠道,于是决定捐赠善款5万元,用于医院购买防疫医疗物资。

  2月15日,这笔捐赠款项由黄石市审计局帮助联系,经黄石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组(黄石市红十字)定向捐赠给了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

  事实上,早在2月1日,南京审计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就发起了为湖北武汉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湖北校友以及母校捐赠物资的行动,以南审之名致敬最美工作者。

  活动启动以来,全球南审人以各种方式援助母校、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各地校友联谊会的动员、宣传与努力下,校友们纷纷捐赠善款,并开展了一场“寻资总动员”的活动。

  目前,校友及校友组织捐赠的善款已悉数到位,部分防疫物资也已到校入库。截至2月14日18时,累计收到来自校友组织和个人的捐赠199235元。其中微信公众号转账款项260笔,累计捐赠103234元,银行转账款项26笔,累计捐赠金额96001元。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