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0余名学生升学遇“超招”追踪:已成立调查组

发稿时间:2019-12-18 17:1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保定1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洪园)今天,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从河北省信息工程学校获悉,针对30余名学生遇“超招”的问题,该校已经成立调查组,将彻查招生问题。

  本报此前报道,今年,30多名学生收到了河北省信息工程学校的“3+2”高职录取通知书,但在入学两个多月后,被校方要求改读普通中专。

  该校一位负责人称,报道刊发后,学校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了专题会议,由负责招生的副校长牵头成立了调查组,将研究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带队逐一到学生家中家访,代表学校表达歉意,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校正积极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全力争取追加“3+2”招生计划。此外,学校还为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开设了“单招升学班”,出台了相关课程方案,免费提供教材资料、教学辅导和报考服务,帮助他们参加高职院校的单招考试。

  “我们将举一反三,对学校招生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招生管理,杜绝违规事件发生。”他说。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