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9岁CEO救人遇难后续:被追授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发稿时间:2019-12-14 06:06: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张雪领的家属在表彰会现场忍不住落泪。

   《杭州下沙29岁CEO勇救落水女孩,却双双遇难》后续

  张雪领被追授为

  “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

  12月11日晚7点多,杭州下沙街道七格渠附近的一座桥上,一名女孩翻桥落水。29岁山东小伙张雪领立马跳入水中施救。不幸的是,他和女孩双双遇难。我们走访了他的同事和亲友后才知道,他是一个勤劳的创业者、公司的CEO,也是一个3岁孩子的爸爸。亲戚们说,他从小就乐于助人,他会下水救人,一点也不意外。事发第二天晚上,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业主们自发前往张雪领下水的七格闸附近,祭奠这位英雄(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昨天下午2:30,张雪领见义勇为表彰会在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举行。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决定,追授张雪领同志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的荣誉称号,并发给家属奖金40万元人民币。

  公安部门梳理出

  整个意外发生的过程

  经过两天的现场走访和周边调查,公安部门梳理了这场意外发生的过程:12月11日晚7点多,连续加班多日的张雪领,终于可以在这一天准时下班回家。在距离小区不到200米的桥上,他看见了一名女孩跳入河中,而她身边的同伴正准备跳河相救。张雪领立即出手将已经跨上护栏的女孩拉了下来,准备自己跳河救人。此时,河道里正在拉闸放水,水流十分湍急。他从桥的这头跑到了桥的那头,终于发现一处护栏有缺口的地方,跑到河边,脱衣救人。但是,令人痛心的是,跳河的女孩和救人的张雪领都没有从河里上来。

  张雪领在危急关头先是拦截了另外一个女孩跳河,阻止了可能发生的又一个危险,自己却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河中救人,他以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见义勇为的博大精神,温暖了身边人。

  妻子一直把自己反锁房里

  参加表彰会的是舅妈

  自从出事以后,张雪领的妻子张婷婷一直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他们结婚四年,因为忙着各自的事业,都没有一起回老家过春节,原本打算这次一起回老家的。

  来参加表彰会的是张雪领的舅妈。张雪领的舅妈说:“雪领他们小两口有一个3岁多的儿子,日子正过得红火。雪领生前曾说,创业太忙了,以后打算多陪陪家人,原本两家还打算近期出去旅行的,没想到他这么一跳,人都没了。”

  张雪领的两位同事也来到现场,他们既是张雪领公司的员工,也是他工作上的搭档。同事胡先生说,对于这次雪领舍身救人的行为,他很痛心但并不感到意外。“我和他相处了5年,他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之前我们一起去重庆出差,走在路上听到有人喊‘抓小偷’,我还在发愣的时候,他早已追出去了。”

  本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刘景璐 伊芳明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