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助力教师个性化发展

发稿时间:2019-12-02 16:09: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熊康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利用智能微格教室,开发AI教练对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研发教师发展智慧平台与教师智能素养提升平台,帮助获取学习资源……12月1~2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教育学会教师培训者联盟”2019年年会上有专家提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让我们看到了教师个性化发展的曙光。”

  据了解,全国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教育的试点工作已展开一年有余。去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宁夏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为试点,为在全国层面推广“互联网+教育”探索模式,奠定了基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展示了试点工作的部分成果。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念鲁呼吁,面对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挑战,教师培训应担负起培养教师适应教育现代化所需要的信息素养和教学能力的使命。

  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共议信息化背景下教师培训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