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谋求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11-30 21:39: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庚伟)位于鲁西的聊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它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和成长,几经变革,打响了“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今年,该市更是发出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11月27日—29日,该市举办了一场以“高质量发展看聊城”为主题的媒体采风行活动。该活动由山东省聊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鲁网共同主办。

  三天时间里,采风团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市行政服务审批局、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以及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只有800人口的小村庄——聊城市茌平区耿店村。

  在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风团感受到互联网电商高速的发展。麦富迪作为宠物食品行业的“潜力新生”,以“七年畅销”为引展开了双十一“麦爆十二时辰”主题战,最终以日销破亿圆满收官!乖宝集团乘着聊城市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的东风以及大力扶持的“双招双引”对项目的有力推动,成功获得君联资本与兴业银行集团高达五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成为宠物食品行业最大一笔融资。

  在耿店村,采风团看到“棚二代”人才振兴的丰硕成果。该村178户农民种植了800个大棚、1000亩菜,村内有合作社、育苗场、蔬菜批发市场、包装车间、生态园、资金互助会,村人均纯收入从2002年不足3000元到现在的近3万元……党员队伍里有了90后“棚二代”,靠着“党支部+合作社”,真正打造出产业发展的战斗堡垒。

  在聊城市莘县中原农业嘉年华,采风团体验到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作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农业嘉年华项目,这里有着国内外最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品种生产设备,独特新颖的场景设计,农耕、花彩、漂流的农业主题正演绎着一场农业“进化论”。

  在聊城临清市的烟店镇,采风团听到了一个动人的创业故事。一个福建人,20多年前背着两麻袋轴承来到烟店,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继而在该镇扎根壮大。时至今日,这个外地人已经在烟店创办了行业标杆企业。为回报这片土地,他还怀着一种情怀,不计损益,在镇上开了一家高档酒店,经常接待外国到该镇考察的游客。

  
日前,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市大人常委会主任孙爱军表示,下一步要在全市广泛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