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岭南名师工作室

发稿时间:2019-11-27 22:27: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冷亮宏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省新一轮(2018-2020年)幼儿园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高峰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幕,400余名来自广东省的知名专家、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粤教育 粤精彩——唱响岭南教育流派”为主题,包含主论坛、9个分论坛和工作坊,邀请了30多名广东省内外专家,有70多名主持人在论坛上充分展示岭南名师、名校长风采。

  “新一轮工作室的‘新’,‘新’在建设方式、培养培训模式和服务保障样式上。”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旭峰表示,一年半以来,工作室激发内在动力与活力,积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在推动区域甚至广东省基础教育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领域中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广东省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全新载体。

  “作为华南地区的教师教育高地,华南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新师范’建设决策部署,聚焦教师教育主业主责。”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表示,将推进“岭南教育流派名工作室”的品牌建设和发展,打造更具广东基础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独特风格的“岭南教育”。

  当天,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施建国,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谭运长以及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孔虹给先后分享了《浙派名师网络空间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岭南文化的精神气质》、《从同文走向未来》。

  据悉,广东省新一轮439个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共招收入室培养对象3507人,其中粤东西北培养对象2044人,占总培养对象人数58%;珠三角地区工作室对口帮扶粤东西北地区招收培养对象531人,占总培养对象人数15%;各工作室2018年共开展送教下乡、下基层学校活动1437场,受益乡村教师118435人。(完)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