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国际学生透明度和问责制 澳公布中介机构数据

发稿时间:2019-10-23 11:22: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教育育部长特翰(Dan Tehan)近日宣布了一项新政策,旨在通过公布澳大利亚教育中介机构数据来增加国际学生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度。

  Macrobusiness网22日报道,特翰表示,教育中介在国际学生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教育机构有责任确保它们使用信誉良好的中介。联邦教育部公布这些数据将有助于向供应商提供有关代理如何执行的信息,并在决定与哪些代理开展业务时使用这些信息。

  他说:“这些数据让供应商可以看到他们代理招收的学生的入学情况和签证结果,以及与其他代理相比的基准表现。”

  据悉,这份公告显示,教育中介机构的触角已经深深伸向了澳大利亚国际学生当中。据悉,2018年,共有6878家活跃的留学中介机构和19413家代理商机构从事海外留学生入学项目。留学机构是为留学人员提供服务的经营主体,也是留学人员的个人顾问。想要学习英语语言强化课程(ELICOS)的海外学生最依赖于教育中介。在过去的5年中,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大学以下学校教育和启发式教学等领域,教育代理机构对学生的参与逐渐增加。

  与此同时,报告还指出,虽然目前联邦政府对不诚实的教育中介机构的“打击”有所加强,但导致学生入学标准下降的根本原因是教育机构本身。它们试图通过证明文件欺诈和欺骗来扩大国际学生的注册人数。虚报入学资格、在英语能力测试中作弊、出售作业、剽窃、在大学考试中作弊以及付钱让他人参加考试等现象仍普遍存在。(高嘉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