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限量版月饼出道 故事为馅儿妙不可言

发稿时间:2018-09-26 09: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芜湖 9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瑶瑶 谷澍)临近中秋,安徽师大师生的朋友圈火速被“90周年校庆”月饼刷屏,这款限量版月饼成为过节的首选,更有学子称,月饼凭“实力”C位出道! 据悉,去年安徽师大首次与学校后勤部合作发行5000枚印有安徽师大校徽校训的专属月饼,不仅反响很好而且供不应求。今年,学校更是下足功夫,再次创新,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制作“90周年校庆”月饼,并与全省首家校园创客空间“经致创客”合作,让 “更加精致、更有创意、更有情怀”的月饼闪亮登场。

  “卖的不仅是月饼,更是艺术品”

  校庆月饼一经发售,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湛娇娇就去“抢”了一份,她对月饼的设计和口感赞不绝口,“是很不一般的味道!”她还告诉记者,安徽师大月饼味道清淡爽口,没有市面上过度添加的香精味,“低糖”的特点也让其脱颖而出。

   据记者了解,限量版月饼由环工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安全、食品质量与工程专业的师生们打造。五仁、板栗、凤梨、莲蓉等丰富的味道,是环工学院老师杭华及学生送出“味觉大礼”。杭华老师表示:“除了安全和营养,皖南地区独特的食材才是我们的创意点。”

  追求口感只是起点,杭华老师还谈到月饼的设计细节。每一枚月饼都镌刻着校庆印记,玉兔、祥云和木兰花应景又吸睛。正如记者在线下售卖点采访的几位学子所言:“仿佛买到了艺术品,不忍下口,只想好好珍藏。”

  安徽师大90周年校庆月饼,镌刻师大印记,配以玉兔祥云设计,小巧精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瑶瑶 提供

  “买的不仅是喜悦,更是情怀”

   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小假期近一半学子没有回家。尤其是考研在即,很多大四学生选择留校复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子胡永慧便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考研的压力很大,吃校庆月饼成为她犒劳自己的方式。“今天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复习,今天和往常不一样,有师大月饼陪伴,心情很熨帖。”她的朋友圈动态被频频点赞。

   安徽师大的经致传媒负责人王霞霞老师向记者坦言,月饼只是"手段”,目的是给学子们一个家的感觉。 一方面承载着校庆的欢愉,另一方面是师生情感的依托。

礼盒装安徽师大校庆月饼,赠以校庆专属水杯一件,具有典藏价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瑶瑶 提供

  “我有月饼,你有故事吗?

   “安徽师大月饼”已经成为校内动人的文化符号。今年“月饼热”持续,让该校官方微信上赞叹一片。“校庆月饼热”势不可挡,小小的月饼,在满足师生们口腹之欲的同时,也是校园故事的“主角”。

新生寝室里分吃的安徽师大月饼,寄托美好情感,促进同窗友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瑶瑶 提供

  家远在辽宁的研二学生小方,在芜湖度过了四个中秋节,她说,寄了一盒月饼回家。念念不忘的一句“千里共婵娟”,特色月饼承载着她的孝心抵达父母身边。佐以亲情的月饼更是美味。

   安徽师大2017级毕业生妮妮,也收到了男朋友寄来的师大月饼。“我们在师大相识相恋,现在天各一方为学业、事业打拼。看到师大的月饼,就想到了难忘的校园时光,也感受到彼此浓浓的情意。”这个故事里,月饼成为爱情的使者。

   记者还注意到,很多月饼购买者是以寝室为单位,“我们还切开来,每个味道都能尝到!”18级新生蔡同学称,和室友一起过节就像催化剂,让彼此更为熟悉亲密。友情的建立离不开月饼这位“功臣”。

   “你吃到校庆月饼了吗?”一时间成了校园内最流行的问候语。安徽师大限量版月饼也在不知不觉中C位出道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