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放假回家遇车祸跪地救人 遗憾受伤男孩不治身亡

发稿时间:2018-09-25 09:15: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医生跪地救人。

  9月23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G204国道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东陵村部门口一辆还没有上牌的轿车因车速过快撞到祖孙三人由北向南停在路中间。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高海明正好是中秋放假回家经过,见到路上躺着一位受伤的男孩,他立即下车跪地救人,经过几十分钟的抢救没有能救活,面对记者的采访,高海明说没有救活小男孩很自责。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北向南的一辆轿车停在路中间,在前面一百米远的地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地上到处是相撞时掉下的塑料配件,路上躺着一位老奶奶,还有一位小孩躺在路中间,边上有一位男子正在对小男孩进行心肺复苏,还有一位头上受伤的小孩被现场经过的一位吉先生用私家车送往大丰和120车进行对接。

  热心驾驶员吉喆告诉记者,当时他从东台回来从这路过时一看很多人站在这里,他就把车停下来。他走过去一看不得了,有个小孩躺在地上。还有一个小孩与老奶奶也躺在地上,老奶奶躺在路上也能动,大点的男孩最严重,已经昏死过去,边上一位戴眼镜的男子正在对孩子进行抢救。小男孩一动不动,戴眼镜的男子跪在地上,正对小男孩进行心肺复苏,时而人工呼吸,额头上全是汗。

  一下、二下、三下……男子标准的救人动作不断重复,头上满头大汗都没有时间去擦,大约20多分钟后,一直等到120急救车赶到。令人惋惜的是,经120医生诊断,小男孩已经身亡。据医生介绍,小男孩主要是颅脑损伤严重,才没有救活。

  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是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高海明,因为是中秋放假开车回南通老家和家人过中秋节,正好看到事故现场所以下来救人。高医生说,因为他是医生救人是天职,看到有人受伤就立即跑过来救人,高医生告诉记者小男孩主要是颅脑损伤严重才没有救活,高医生感到很自责没能救活小男孩。

  “这条路限速80公里/小时,我当时在90公里/小时左右。”据肇事车辆驾驶员介绍,他开了公司的一辆新车去南通,车速有点快,刚开到这个路段时,从西边的路口突然过来一辆电动车,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把人撞了,“当时都吓蒙了,还是旁边的好心人帮助报警和救人的。”

  事后,高海明医生跪地救人的照片也迅速在微信圈里传播,很多人对高医生的举动纷纷点赞。据悉,被撞的祖孙三人就住在事发地附近,奶奶今年50多岁,身亡的孙子8岁,受伤的小孙子5岁,目前奶奶和小孙子还在医院抢救。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朱爱卿)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