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东省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开班

发稿时间:2018-08-03 18:22: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燊 摄

  中国青年网佛山8月3日电(通讯员 邓晓海 温海珍)8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协办的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七期省级“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开班活动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A2学校报告厅举行。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广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学联秘书长廖庆春,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活动。

  开班仪式上,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讲话,她通过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的青年经历,向学员们讲述学习马克思主义,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从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内化情怀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并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李政华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等各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佛山宜居宜业宜创新的城市形象,并表示培训期间同学们将会分成乡村振兴组、生态环保组、创新驱动组、社会治理组、文化建设组、志愿服务组等6个组分别奔赴佛山五区,全面认识和了解佛山。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了解社会、了解基层,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希望此行能给学员留下更深、更美、更好的佛山印象。

  学员们在认真做笔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梓 摄

  会上,与会嘉宾及师生代表共同启动了广东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视频网站。

  “广东青年大学习之“学‘习’微视频”成功上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梓 摄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广东青年大学习之“学‘习’微视频”成功上线。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介绍了“学‘习’微视频”的筹备及完成情况,团省委领导还向第十六期“省青马”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梓 摄

  “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梓 摄

  据悉,本期培训班汇聚了广东省142所高校,共254名大学生骨干相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接受省级青马培训,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从国防教育、政务参访、专题培训、社会调研、素质拓展、参观学习、青年沙龙、“三走”活动等丰富的学习活动中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学生政治骨干人才。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