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成立省内首家公益学院

发稿时间:2018-09-29 17: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晋中9月29日电(通讯员 石伟强)为进一步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精神,拓宽高校思政教育和素质教育平台,深化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完满教育、公益服务工作内涵,提升公益服务的专业化、定向化、合作化、体系化工作,9月27日下午14:30,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隆重举行了“益无边”公益学院成立仪式。

 

  公益学院落成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师兴龙 提供

 

  “益无边”公益学院的成立受到团省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和支持。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高永安主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成泽副部长、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事业拓展部杨鹏部长等领导与会指导。

  “益无边”公益学院是山西省内首家以志愿精神为核心,以高校阵地为平台,以青年社群为主体,以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公益创新为导向,以校地联动为驱动的志愿服务平台。公益学院的成立凝聚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是信息学院书院制建设的又一重要发展举措。

  成立仪式现场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高永安为“益无边”公益学院揭牌。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创始人、CEO、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忠平教授聘为“益无边”公益学院名誉院长。

  “益无边”公益学院的组建,进一步发挥了省内高校以青年社群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地方发展的志愿活力,进一步以形成以高校为阵地的地方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地方公益文化探索、社会公益培训等运行机制。仪式现场,太谷古城志愿者联合会、百度百科校园、太谷荣欣堂食品有限公司等与“益无边”公益学院签订首批协作共建单位。

  “益无边”公益学院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团委公益服务工作和无边书院“责任力”培育为融合,搭建校内志愿服务新高地,构建以“社会创新+公益项目、高校阵地+社会资源、精神传递+志愿培训”的“3+3”工作机制,形成“公益文化传播、公益项目孵化、公益理论研究、公益课程培训”“四维”运行主体。

  在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共青团山西省委社会联络部、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事业拓展部等部门的指导下,“益无边”公益学院将主动承接省内相关公益服务的培训、项目孵化等工作。

责任编辑:耿立君(见习)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