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一高校举办毕业晚会 纸短情长寄语大学时光

发稿时间:2018-06-21 11: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21日电(通讯员 王榕 桑如松 王怡培)“回望四年,是老师们辛勤伏案的身影和同窗们前进的步伐,是讲堂群的正午光线和唐岛湾畔落日余晖,是欢笑泪水,也是流水华年、肆意石光……”6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于该校唐岛湾3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肆忆文院,最美石光”2018届毕业晚会。精彩的歌舞、幽默的相声、生动的朗诵,各种节目交织在一起,打造了一场“走心”的毕业典礼。

毕业生挥舞着彩色气球,表演着《校园杂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桑如松 摄

  创意舞台,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五颜六色的灯光,装点着整个舞台。随着主持人报幕结束,灯光陡然关闭。黑暗中,两个身绑荧光棒的“火柴人”走上台,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舞来。红色、绿色、蓝色、黄色……五颜六色的荧光棒组成了人体的大致形状,简单而夺目。

  挥舞着荧光棒模仿《星球大战》中的格斗,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跳着《我心永恒》,站成一排舞出千手观音的端肃,轻快地再现《蓝精灵》中的场面……新颖的表演也调动了在场的热情,他们纷纷挥舞着荧光棒,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火柴舞动感强,形式新,让人眼前一亮。我都有种想随歌起舞的感觉了。”来自化学工程学院的柳毅博笑着说。他表示,演出很“走心”,也很“有范”。

  除此之外,抖音上耳熟能详的歌曲《bboom bboom》也被毕业生们搬上了舞台。“怎样才能摆脱脑海中神曲的旋律呢?那就是用新的神曲再给你洗一次!”俄语1401班的刘彬彬笑着说。

  石大版《创造101》,经典的“海草舞”,镁光灯下,活力四射、充满朝气的舞蹈一次又一次的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这场晚会真是太嗨了,它真是一场毕业生的创意风采秀!”来自文学院的观众杨柳莹如是说。

毕业生演唱《我心永恒》,表现对母校的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桑如松 摄

  校园杂谈,回忆你我同行的岁月

  “东方升起了太阳,放射出万道霞光……”舞台之上,清唱的校歌响了起来。英语1403班原创的诗歌朗诵《一起度过的时间》以朴实无华的方式,叙述了自军训到毕业这四年时间里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我们一起上课、学习、抄笔记,看视频;但从此再也回不到课堂,再也不会有迟到、点名和划重点……”深情的朗诵也打动了现场观众,更有甚者眼里微微泛着泪光。

  在演出的过程中,毕业生们还不忘调侃一下四年的大学生活:“这不,就说小刘同学吧,上课的时候撒丫子去玩,玩到尽兴也不忘记发朋友圈。放浪形骸之外,好不自在,高兴到忘记屏蔽老师,结果老师还真诚点赞评论呢!”说到这时,全场爆发出一阵朗朗的笑声,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

  签满全班同学名字的班服,在五彩气球的辉映下引人瞩目;娇艳美丽的花朵,在晚会的现场盈溢着淡淡的芳华……当大屏幕上播放出四年光阴的掠影时,很多毕业生都泣不成声。毕业生李洁感慨道,大学四年教给她学习,教给她接受,教给她适度悲伤;愿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

舞台上展示着文学院教室对毕业生的寄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桑如松 摄

  温馨寄语,展望遥远美好的未来

  “这场晚会是我们精心准备的一场对大学四年生活的告别典礼,我希望它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参与晚会筹备的姜文立表示,每一个班级都认真做好了节目的准备,每个节目都凝结着辛苦与汗水。“光阴游走过盛夏,但是我们的青春不会散场!”

  文学院副院长孙大满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愿。“我希望大家能前程似锦,万事胜意。”她表示,她和文学院全体老师会一直盼望着大家,“常回家看看”。

  晚会的最后,在全体毕业生的要求之下,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赵振华走上了舞台。台下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主持人笑意盈盈,为他送上了全体毕业生为他准备的礼物:一份木质的写满祝愿的气球飞屋画。“华哥少熬夜”、“华哥多注意身体”、“华哥我们爱你”……画上的每一个气球都承载着一份祝愿,一份祝福。

  赵振华动情地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四年的光阴悄然逝去。希望大家在走进社会之后,继续学习,增强本领,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毕业不再见,青春不散场,我会永远在这里,盼望着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