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眉间一点红腮边高原红 网友晒奇葩儿童舞台妆

发稿时间:2016-10-25 08:51:00 来源: 成都商报

  网友晒出的“奇葩”儿童舞台妆照片

  眉间一点红,腮边高原红,配上大红嘴,眼影涂成鬼……这副妆容,流行了数十年。昨日,成都商报报道了如今的儿童舞台妆,时隔多年,妆容让我们回到父辈时代。在网上,“儿童舞台妆”也成为一个热门词汇,一天时间不到微博评论突破2100条,相关微博话题“#儿童舞台妆30年一个样#”阅读超过1100万。

  很多网友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的、恋人的、儿女的儿童舞台妆,讲出自己的那份故事。有小男孩化成小女孩的,有当时觉得美现在觉得惊悚的,有只因喜感而忽略美丑的……话题引起了广泛共鸣。

  他们吐槽

  差一个冲天辫,就可演哪吒了

  ■“如果这样化妆,反倒不化妆可能更好。”

  ■“我也不想化成这样,可是老教师要求。”

  ■“老师硬让化个调色盘似的脸,就差一个冲天辫演哪吒了。”

  昨天,成都商报报道了《儿童舞台妆 还是爸妈当年样》,成都商报微博上引来大批网友留言,讲“那些年我与儿童舞台妆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微、“都市快报”官微等予以转发。截至昨日晚上7点,微博上评论超过2100条,点赞超过3200次,相关微博话题“#儿童舞台妆30年一个样#”阅读超过1100万。

  有网友觉得,这些儿童舞台妆“辣眼睛”,照片本身已经“惊艳了时光”。很多网友在下面晒出了自己的、恋人的儿童舞台妆,“几十年来,恍如昨日,也是醉了。”还有“专业坑娃”的辣妈辣爸们,看到报道第一个反应是,“我打算以后去给我儿子拍一套。”

  在成都一所幼儿园的姚老师看来,这样“辣眼睛”的儿童舞台妆并不好看,“感觉隔了几十年还是这样,像是回到我们小时候,眉间一点红、腮边高原红,不符合现在孩子的气质,如果这样化妆,那反倒不化妆可能更好。”面对这样的妆容,姚老师说“no”。

  同样是教师的网友“yjl隹”解释,自己也不想这样化,“我也不想给小朋友们化妆成这样,可是老教师就要求我们这么给孩子化妆,什么粉底不够白,腮红不够红,到处挑,没办法只能服从。”

  曾经当过化妆师的网友“猫小妖yu”也有话说,“做过一段时间化妆师,每天给小朋友化这么浓的妆实在不是本意,可是学校老师喜欢,真是不能苟同她们的审美观。记得特别清楚,给俩男同学化妆,应该上初三了吧,他们表演大合唱的,老师硬让化个调色盘似的脸,就差一个冲天辫演哪吒了。”

  他们回忆

  儿童节的惊悚舞台妆……

  ■表演后被爸爸领去留影,爸爸说“难得画得那么美,不拍个可惜了”。

  ■“小时候本来就长得可爱,因此常常扮作女生,谁让我那时乖呢?”

  ■“以后自己结婚生了孩子,也要给自己的娃娃拍些‘奇葩照’。”

  通过报道,成都商报记者也找到更多儿童舞台妆当事人。

  90后姚瑶自西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温江一家医院工作。一直以来,她的空间里都存着这么一组照片:每年六一儿童节爸爸带她拍的舞台妆照片。胖嘟嘟的脸颊上是大红色的腮红、长而浓黑的眉毛、低胸白色连衣裙……姚瑶说,小时候每年儿童节她都要表演舞蹈,之后便会被爸爸领着去照相馆留影纪念,按她爸爸的说法是“难得画得那么美,不拍个可惜了”。十几年过去了,姚瑶还是会偶尔在网上吐槽当年:“儿童节的惊悚舞台妆……”她觉得,“现在来看,如果腮红淡一点,画个淡妆,或许就是最好的状态了。”

  24岁的李云龙来自沈阳,拥有北方男孩的阳刚气质,但乍一看他儿时的一张照片,很多人都会感叹化妆的魔力居然如此之大。雪衣白毡帽、红唇柳叶眉,白里透红的肤色加上小孩儿水汪汪的大眼睛,分明是个女孩!“小时候,我母亲带我拍的,化了点妆,但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李云龙有点小委屈地说道,自己从小是个听妈妈话的乖孩子,“小时候本来就长得可爱,因此常常扮作女生,谁让我那时乖呢?”尽管如此,李云龙告诉记者,以后自己结婚生了孩子,也要给自己的娃娃拍些“奇葩照”,当做回忆,“要把这‘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啊,想想我都有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了,哈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