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南一高校引领青春正能量 开启“风华骄子”宣传系列报道

发稿时间:2018-01-15 16: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1月15日电(通讯员 梁慧玲 阳月 周芊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的新时代青年。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相继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艺染湖科”的主题演讲比赛、以“High Fun English”为主题的英语亲善大使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近期商学院更是发起了以“风华骄子”为主题的优秀学子宣传报道活动,其目的是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青年,着力增强学习宣传引导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充分调动青年参与积极性,扩大榜样引导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将“变得更优秀”转换成学校学子的一种优良习惯。

 

 图为商学宣传团队代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钰洁 摄

  近年来,该校涌现了一批以马昕瑄、李明珠、黄素萍、黄暄、张满姣、周妮等为代表的优秀学生,她们就是离学生最近的榜样,其中马昕瑄更是此次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芳菲女生”荣誉获得者。“风华骄子”宣传系列报道首先对她们进行了专访。《马昕瑄——让生活,与笑容同行》中展现了一个即使困难接踵而至仍旧坚强面对,坚信努力就能改变命运的女中豪杰;《李明珠——不为平庸而生》中讲述了她大学期间不走寻常路勇敢投于身创业,积极实践的历程;《黄素萍——竞争社会,努力攀登》报道了黄素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面对每一件事的执着;《黄暄——暄,如冬日暖阳?》中的黄暄用简单的认真、平淡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学习和生活;《张满姣——望远以行更远》中张满姣守得始终、严格计划、定点规划,目标十分明确;《周妮——“我不要总活在安稳松懈中”》展示了周妮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自强自律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她的励志之歌。这些优秀代表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活跃在各种实践活动和科技赛事当中,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应有的青春力量。

  马昕瑄同学凭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笑着面对一切的勇气,为家人、为自己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面对创业路上的荆棘与磨难,她毫不气馁,给自己一个微笑,继续前进。几年下来,足迹遍布湘潭、娄底、株洲、邵阳、长沙、南昌,多家媒体均报道她的创业事迹。“她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有理想,有担当,她在用自己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昕瑄同学可以说是当代青年学生的楷模,顺应多元时代的发展潮流,能发现身边社会的弊端,并为改变现状而努力,有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自己创造光明卓越的未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攀谈及马昕瑄时如是说。

  陈攀表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马昕瑄们”坚定着誓将优秀进行到底的的决心,更好地进步,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这也是“风华骄子”宣传报道活动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