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春节连加8天班 “我想多挣钱补偿父母”

发稿时间:2019-02-15 08:35:41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陈淘一个人送了20杯奶茶。

  外卖小哥陈淘。

  正月初八,从除夕夜到初七连上了8天班的外卖小哥陈淘回到了合川老家。启程回家前,这个27岁的年轻人满脸疲惫。回到家里,他打起精神,告诉爸妈说“不累”。陈淘说,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生意失败丢掉的面子找回来,给爸妈也给自己一个交代。

  年轻人总要有点志气

  去年以前,陈淘一直在江苏做生意,赔光了爸妈辛苦几十年存下的老本。回家之后,他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一度很颓废,在亲戚朋友间都抬不起头来。

  但是,他的爸妈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鼓励他,“年轻人就是该摔些跟头,趁着爸妈还有力气,咱们一起奋斗!”

  “爸妈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心里难受得睡不着觉,外面还欠了些债,爸妈给我钱让我去还,但我没要,我想自己赚回来。”陈淘说,虽然爸妈没有怪他,但他自己却过不去这个坎,在家待了几天,便跑来重庆主城找工作。身无长技的他,虽下定决心不怕苦累,求职却四处碰壁。去年11月份,他辗转来到了美团在回兴附近的一个外卖站点,成了一名外卖小哥。

  “我希望这里能成为我的起点。人总得有点志气,我不想一直活在爸妈的保护下,希望能靠自己多赚些钱。”陈淘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外过年,但却是在外过的最辛苦的一个年。

  春节加班是他申请的

  由于刚刚入行,对陈淘来说,送外卖也不是那么容易,找不到路是他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因为找不到路还会衍生出超时、被投诉等问题。所幸的是领导和同事都非常愿意帮忙,给他时间适应,也经常帮助他。

  “我的微信里面保存了很多地图截图和小区照片,都是领导和同事们发给我的,我都收藏下来,闲着的时候、找不到路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陈淘说。

  春节前,在外打工的爸妈回到了老家。面对父母,陈淘深感愧疚,特别是看到从外回来过年的弟弟妹妹们给外公外婆包了红包,而自己却一分钱也拿不出来,心里很是愧疚。

  除夕前的那天晚上,陈淘打来洗脚水,给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两个舅舅洗了脚。长辈们很欣慰,蹲在地上的陈淘则暗暗下定决心:“我长大了,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

  除夕那天,陈淘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主动要求春节值班。春节加班,能多赚些钱,这就是陈淘的想法。

  春节期间人手少,陈淘忙得焦头烂额,一口热乎的饭菜还没吃上便来了任务,只能赶紧塞两口东西跑出门,更多时候甚至忘了要吃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