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基金“授人以渔” 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8-07-10 17: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潘倩倩 实习记者 杨维琼 左橙)7月10日上午,由百胜中国和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的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缪晨琦、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兼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清华大学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曲炜、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为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致辞。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左橙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表示,曙光基金独特的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帮助学子们经历了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成长转变。她强调,曙光学子共圆梦活动让更多人走进曙光学子,他们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奋发前进、自信自强、播撒爱心,帮助他人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爱心、有技能的当代“四有”青年。

  图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揭晓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遴选结果。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左橙摄

  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兼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宣布获奖学子名单,并表示,学子们都是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信心、有爱心、有技能的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图为五位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代表同与会嘉宾合影。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左橙摄

  通过曙光基金“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和“百胜班”的学习锻炼,曙光学子们提前掌握了各类职场软技能,解除了对于未来职场发展的担忧和困扰,顺利实现由校园到职场的过渡,也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发展中领先一步。“曙光就是我的第一份精彩,曙光带给的我第一份精彩就是自信。”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曙光学子刘宏彦分享了她提升自信的方法。曙光学子李小康分享了他的支教梦,并感慨:“人的一生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温暖、持久、充实、永恒的青春回忆。”“肯德基曙光基金一直伴随我成长,也见证了我的进步,它不仅给我物质上的一个帮助,更重要的是给我精神上的财富。”宋会涛表示,从曙光学子到人民教师,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从零开始到拥有初心到实现梦想的转变。

  据悉,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优秀学子遴选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共报道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优秀典型人物,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获得“曙光基金优秀学子”荣誉称号。本次活动中入选的5位典型学子还将围绕包括公益、责任、理想、创业等方面的话题,将更多的心得体会和方法经验以演讲的形式通过网络分享给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全面展现他们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