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学霸校足队”:十名应届生全考入名校 曾被讽不务正业

发稿时间:2018-07-12 09:08: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世界杯赛事接近尾声,在深圳也有这么一支校园足球队,“球队中10名学生全部考入重点大学,其中3名考进了清北。”在2018年高考录取之际,深圳市实验中学高中部的这支男子足球队引起了广泛关注,10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全部考入重点院校,其中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两名被清华大学录取,其余7名均被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录取。

   这支“学霸级”校园足球队受到了网友的膜拜,有网友称他们为“最强高中足球队”。

球员们的合影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7月6日,球队主教练杨农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10名考生都是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提前拿到了心仪大学的预录取资格。

  “有人认为以特长生的身份考入名校是捷径,但要兼顾繁重的学业,还要把足球踢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生们需要付出比平常学生双倍的努力。”杨农说,高中三年,除了正常的学业,球员们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要进行1小时的足球训练,无论天气如何变化,从来不变。

  在保证学业的同时,这些学生还参加过U14、U15以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等比赛,2016年在广东省“省长杯”中取得男子足球总决赛的冠军, 2017年又获得了闽粤港澳学界埠际足球锦标赛冠军。

 

 

参加比赛取得成绩后的拥抱 踢足球圆了“清华梦”

  “看到高考分数的时候,既惊又喜,起初并不是因为高考可以降分才加入的足球队,没想到无心插柳,最后圆了我上清华的梦想。”

  出生于一个“足球迷”家庭的漆天辰,从小就常跟着父亲一起踢足球、看球赛。“最初踢球就是因为爱好,从上小学开始就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到了高中也一直是校足球队的成员。”

  每天17点,深圳市实验中学高中部最后一节文化课的下课铃敲响后,球队的球员们就要赶紧收拾好书包,换上球衣到操场集合。到18:15,休息的哨声吹响后,才代表着一天训练的结束。

  “球队的日常训练还是很科学的,每天就一个小时,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能很好地缓解高考前的压力。”漆天辰说,尽管训练辛苦,却一点没耽误学业,每天结束训练后,他就快速回宿舍冲个澡,换身干净校服,再赶回教室参加晚自修。

  当需要外出参加重大比赛时,返校后学校都会给球员们专门安排老师补课,“我们有一间单独的教室,还有专门的老师给我们讲课。”

  外出比赛时,除了球衣和护具,每个球员书包里还都装着书本和作业。同样获得了清华大学足球特长生预录取资格的王一凡,曾调侃自己的球队是各大学校联赛中“最努力的球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