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如何轻松做好留学申请?送给年轻学子3个诀窍

发稿时间:2018-05-04 09:07:0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如何轻松做好留学申请?

  送给年轻学子3个诀窍

  吴天琪

  现如今,出国留学已是很平常的事了。随着申请季的临近,学子开始进入紧张的准备阶段。

  想要出国留学

  需先过语言关

  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较强,考试成绩也不错,但开口能力和实践勇气略显不足。不做好全面准备,进入国外课堂时就会陷入“听不懂课、张不开嘴”的困境。

  雅思成绩在美国大学中的认可度很高。在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中,本科阶段对雅思成绩的认可程度达到91%以上,研究生阶段达到98%以上。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子而言,取得优秀的雅思成绩就显得非常重要。雅思考试的有效期为2年。所以,已经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学子想要参加雅思考试,最好是在高一或大一就开始准备,以确保在高三或大三之前拿到语言成绩。

  “国外大多数学校非常看重语言成绩。过不了语言关,留学的机会也就没了。即便其他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了,那也没用。”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研究生郭孔灵说:“我现在正在准备雅思考试,感觉难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大。现在离申请截止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同时我还要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说实话还是蛮有压力的。”

  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备考一门外语?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以提高效率固然重要,考虑寻求专业语言辅导机构的帮助也是一种常用方法。如果外语成绩未达到申请学校的要求,那就要尽快申请辅导课程。

  “说到备战托福、雅思等考试,阅读和听力往往是中国学生的强项。努力刷题勤练就能提高准确率。中国学子的弱项是口语。”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经济专业的棣明珠说:“外国人在平时的交流中,也不常使用太高深的词,那些词只有在学术写作时才会使用。我建议学子多多练习单词发音和语句的连贯性读法,在口语考试时,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时并不需要使用多么高级的词汇。”

  李天成(化名)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英语专业。他在大三就已通过托福考试,现在已经拿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准备于7月份去读研究生。现在,他仍然积极参加大学生自发组织的英语角活动,定期和英语爱好者一起练口语。“虽然外语成绩达到了学校的要求,但我深知自己的口语和交往能力尚有欠缺。我有时甚至不敢和外国人说话,即使说上话也会紧张得面红耳赤。因此,我要抓紧这段时间补一补。”李天成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