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低碳实践中:144名大学生“骑士”环大学城骑行

发稿时间:2017-11-20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福州11月20日电(通讯员 伍欣越 王艺曈 林源)“骑健康OFO单车,倡低碳城市生活。”11月5日,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团委·实践部举办第一届环大学城公益骑行活动。144名临床医学部2017级新生骑上OFO共享单车依次从福医大出发,绕福州大学城一圈,途经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大学东门、江夏学院等地,全程约16公里,车程约2个小时。

  

福医大学子骑行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冀琳娜 提供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与临床医学部暑期支教活动进行对接,参加人员骑行的公里数进行累计后乘以0.1即为累计的捐赠金额。经统计,活动累计金额为230.4元。而这些资金将在明年暑期,以福医大临床医学部团委·实践部的名义,由一支支教队伍作为物资捐赠给所支教小学。

  临床学子孙伯文表示:“在保护环境、呼吁‘共享’骑行的同时,还能奉献一份爱心,何乐而不为呢?”路人赵阿姨看到这么多骑着自行车的学子,感到十分惊讶,在了解活动之后,赵阿姨表示,能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的低碳做贡献、为社会奉献爱心,要为这次活动竖起大拇指。

  “骑行大军还有三秒到达。”红灯还剩三秒就转换时骑行的学子如此喊道,充满活力的福医学子让如此长时间、大跨越的绕大学城骑行不显枯燥。学子表示,自己是“骑士”并不仅仅意味着一个骑单车的人,更是全身心守护健康城市、低碳生活的“骑士”。“骑行途中,帅气的新疆小哥哥沙达木每次到红灯的时候都会放慢速度、按响车铃,提醒后面的同学注意,暖心的举动,也让骑行过程多了一丝温情。”医大学子熊依熳说。

  据悉,OFO共享单车在大学城使用较为普遍,尤其是在福医大,OFO共享单车是学子使用最频繁的交通工具。“希望我们的集体骑行能呼吁更多的人绿色、低碳出行,让我们的大学城更美。”医大学子蔡敏说。

  “在共享经济的潮流之下,‘共享’二字也在考验大家的文明素质,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大家更加了解‘你我共享,文明使用’的理念。”本次活动负责人张湘闽表示,福医大临床医学部秉承“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的观念,积极倡导本次骑行活动,希望能提升大学生对低碳出行的认识,树立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低碳生活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蒋宇骏(学生编辑)江欣眙(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