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猪佩奇一家”亮相高校运动会 骑三轮车拍小视频

发稿时间:2018-05-09 16: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一组高校运动会开幕式的照片在网络热传,运动场上,火遍网络的小猪佩奇、熊本熊纷纷亮相。“让我上去,让我上去……上不去算了,我给推三轮吧。”佩奇一家默契地拍起了一家人骑三轮车的创意抖音小视频,表演甚是惹人喜爱,一时引来众多师生纷纷围观和热议赞叹。有同学评论说“好乖巧啊,这么多巨型佩奇吹风机!”

  记者了解到,在网络热传的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本次是学校第二十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大多都结合学生喜爱的风格和与所学专业相关,这些小猪佩奇卡通人物的扮演者是该校播音系的同学,选择卡通人物形象在开幕式表演,是为增加活动趣味性,提高学生兴趣及活动参与度。

  记者联系到该校团委书记黄畯,他是本次活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开幕式的主要表演有小猪佩奇、熊本熊和一些民族类舞蹈等节目,这些全部都是学生自主策划、设计、编排的。

  

图为小猪佩奇一家与同学合影。受访者供图

  “学生们能充分运用班级或团队的力量集思广益,结合所学专业的实际性,通过策划包装,给大家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效果很是难得。”黄畯表示,学生们能积极加强自身修炼,展现新青年风采,用于突破自我让他很是欣慰。

  谭香是该校2016级影视编导6班学生,是这次运动会上小猪佩奇的扮演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卡通人物形象的服装是从网上订购的,排练节目她们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图为卡通人物形象小猪佩奇正在与同学们拍合照。受访者供图

  “活动非常不方便,小猪佩奇的腿和手非常短,导致我们设计的舞蹈只能简化原来的舞蹈动作,而且视线只能通过卡通人物嘴巴来看。”她表示,穿上卡通人物服装在排练跳舞、走路方面都非常不容易,只能慢慢适应。

  该校2017级影视编导7班学生何明明,在本次运动会上扮演的卡通人物形象是熊本熊,她告诉记者,她们艺术生“脑洞比较大”,喜欢设计一些有创意和好玩的的东西,尽量做到和别的学校不一样,每个班的节目都是自己编排的,时间长的大概用了一到两个礼拜,短的也用了四到五天。

  

图为卡通人物形象小猪佩奇正在表演。受访者供图

  “我觉得扮演这些角色,不仅娱乐了大家自己也很开心,当时扮演的同学之间开个玩笑‘打起来’,结果视频在大家朋友圈刷屏来了,同学们都说很喜欢。”她向记者表示,“但表演起来很不方便,熊本熊帽子老是掉,还有摔倒了就站不起来了,都是同学帮我扶起来的!”

  该校学生张雪表示,当天的天气比较热,再加之要穿上小猪佩奇的表演服装,就算站着不动几分钟后也会汗流浃背,“但看着同学们都喜欢的眼神,都来找我们合影留念,也是挺开心的、挺满足了。”

  

图为卡通人物形象小猪佩奇与熊本熊。受访者供图

  “我认为扮演角色都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开心,毕竟角色是能唤起人们内心温暖的一面,我在扮演熊本熊的时候很多同学都觉得很可爱,我听着也很开心!”本次运动会扮演另一个熊本熊的学生侯燕表示,“在里面真的太热了,而且头套很大需要用手去撑着它才能看到外面,手举的很酸,我都是硬抗。”

  “真的好可爱呀!最喜欢你们表演了!”“熊本熊帽子都被打掉了,感觉熊大哥每次大活动都会出现啊,都成了学校活动的吉祥物了。”“让我上三轮车,我有卡,川影一卡通!”……现场围观的同学对学校这个活动的创意进行趣味评论,并纷纷配图和表情包发布朋友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