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今天高考,云南2100名高二学生为高三考生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8-06-07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 高考前夕,云南曲靖会泽茚旺高级中学开展了极具特色的“我为学长学姐送祝福”助力高考活动,祝福活动形式多样,场面温馨而励志。有网友评论说:“小学弟小学妹们真的好可爱,只怪我毕业太早!”“可爱,温馨暖心!要是当年我的学弟学妹也这么优秀,我可能考的更好一点。”

 

 图为高二年级学生为高三考生送的祝福。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校高三年级所在教室将被设置为标准化高考教室,6月6日至7日,高三年级将搬至高二年级所在的教室上晚自习。为了给高三学子营造温馨励志的考试氛围,高二年级倡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自己动手准备小礼品或祝福语,在高考前夜为高三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加油鼓劲。

  记者联系到该校党政办教师高德东,他告诉记者,高二年级共36个班近2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学校每年都在做,他表示,“桌子上的小礼物和水果都是学生们自己根据自身情况准备的,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参与了这个活动,他们希望能把自己的祝福送给即将坐在这个座位的高三学姐学长。”

  

图为高二年级学生为高三考生送的祝福。受访者供图

  记者看到,各班同学们的祝福形式多样,各显其特色,有的送上写着祝福语的卡片,有的则在黑板上绘制了加油助威的板报,有的用水果和小礼品精心摆放了各类励志祝福图案。

  该校吴梦溪老师认为,学校倡议这样的活动,在高考前夜为高三考生送上祝福,形式多样,温馨而励志的祝福对学生心灵上的鼓励是无以言表的,“从另一方面这也体现了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高三学子关注与关心的精细程度。”

  李承原是该校高二年级的学生,他表示,“在高考前夜,高三学姐学长们来到我们的教室,我们只想用最简单的方式祝愿他们在最接近梦想实现之际,做出最有力的冲刺。”

 

 图为高二年级学生为高三考生送的祝福。受访者供图

  该校高二学生陈晔晗,他表示,祝福活动虽然简单平实,但他们想留给高三学长学姐们心灵的激励是长久的,“希望这样带着温暖、带着力量的加油与祝福,给每一个踏上高考考场的高三学子以信心和力量!”

  该校学生吴宇驰认为,高考是一种选拔性考试,高三同学们马上就要接受严格的挑选,学弟学妹的祝福温馨而饱含力量,为高三学长送祝福的同时,也是祝福未来的自己。“感觉学校好有爱,老师们都很细心,这样的‘加油’在高考前夜送上很能振奋人心!”

  图为高二年级学生为高三考生送的祝福。受访者供图

  “我们做的只不过是接过学姐学长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为他们加油鼓劲。”该校学生付文麒向记者表示。

  数名高三同学告诉记者,“学弟学妹们诚挚的祝福,不仅只是给我们带来感动,而且让大家即将奔赴考场的自己信心满满、动力十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