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考试作弊被抓!太意外,作弊工具竟是看似很常见的...

发稿时间:2018-01-08 10:36: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网

  导读:近日,警方成功揪出一个地跨江苏、安徽、山东三省的特大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涉及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曾向考生收取“包过费”。而作弊工具让人意想不到...

  特大考试作弊案被破获,作弊工具竟是...

  据《法制日报》报道,近日,淮南市山南警方成功揪出一个地跨江苏、安徽、山东三省的特大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作案电子设备百余件。《法制日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犯罪嫌疑人中,多为教育机构负责人。

  2017年11月18日上午,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民警在2017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淮师附小考点巡考时,发现一名女生频频盯着一块“橡皮擦”。

  小小“橡皮擦”难道内有文章?民警感觉到异常,便上前查看,惊讶地发现这块“橡皮擦”其实是一个伪装塑料盒,在底部装有一块显示屏。

  民警询问得知,该女生是江苏省镇江市保安堂药房的员工步某。但是至于为什么要来到数百里外的淮南市参加考试,步某不愿吐露半字。随后,民警发现其随身携带一张淮南某宾馆的房卡,便立即赶往该宾馆,将与步某同行、正准备退房的8名镇江人控制。

  经过侦查,包括步某在内的9人多是镇江市保安堂药房的员工,为首的谢某是保安堂药房老板。

  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收取“包过费”

  2017年6月,谢某在镇江市航派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询问执业药师相关资格考试问题时,负责接待谢某的陈老师称可以“包过”,需要6万元费用。

  正为通过考试苦恼的谢某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捷径,他立即联系了自己的员工和亲属,共有9人与该培训机构签订了协议,并预交了定金。“他们没有给我们培训,到了考试前一周才给我们发准考证,让我们到淮南考试。”谢某说。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立即赶往江苏省镇江市。经过蹲守,抓获与谢某9人签订协议的航派思公司负责人陈某等人,并顺藤摸瓜,查清这一犯罪团伙的关系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涉及镇江、南京、芜湖、徐州等地6家教育培训机构,谢某9人被这些机构教育层层转包出去,赚取价格差。

  经查,陈某先是按照5到6万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考生“包过费”。然后再把考生“打包”交给南京城区的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郭某,郭某按照每人3.5万元的价格向陈某收取费用。郭某再联系南京溧水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易某,易某则按照每人2.4万元的价格收取费用。随后,易某又联系了安徽芜湖的一家培训教育公司的负责人徐某,徐某答应易某办好此事,以每人2万元的价格向易某收费。拿到钱款后,徐某又联系了江苏徐州的一家教育培训公司负责人王某和刘某,王某和刘某按照每人1万元的价格向徐某收费。最终具体负责作弊事宜的王某和刘某,从山东省临沂市的杜某手中买来作弊器材,为谢某9人提供考试答案。

  “除了杜某专职提供作弊器材外,其他9人都是正规培训教育机构的负责人。”负责侦办此案的山南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高坤介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