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调查:过半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

发稿时间:2018-01-04 10:34:1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目前,职场人和学生族对教育培训需求旺盛,然而,看似蓬勃发展的培训市场背后,虚假宣传、收费混乱、教师水平低下等问题却层出不穷。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7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8.7%的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成绩(64.4%)、名师授课(57.2%)和传授特殊技能或学习方法(50.8%)被认为是常见的宣传噱头。74.0%的受访者希望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的培训机构。

  86.0%受访者参加过培训班

  现在在某高校读大四的江明打算出国留学,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江明觉得,在这过程中不仅能提高成绩,还有老师讲解办签证时如何应答,非常实用。他说,身边很多同学都参加过培训班,例如出国英语学习、考研备考、公务员考试培训等。

  已经在某外企工作一年的陶源,当年找工作时曾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面试培训班。“我主要想学习面试技巧,当时我选择的那个培训机构开设了很多应对不同需求的课程,非常实用”。

  本次调查显示,86.0%的受访者参加过培训班。去培训机构,58.0%的受访者是为学习技能,54.4%的受访者是为培养兴趣爱好,50.2%的受访者是为提升综合素质,其他需求还有巩固课业知识(36.3%)和应对考试(19.0%)等。

  “选择培训机构,我会首先看它的知名度和资质,然后会看机构的教学效果和口碑。为此,我通常会上网查资料或问学长学姐。”江明在选择培训机构时比较慎重,“毕竟选择错了培训机构,会耽误未来计划”。

  调查显示,选择培训机构时,受访者最看重的两个因素是教学方式(56.6%)和师资力量(55.9%),其他依次是课程设计(48.6%)、收费标准(48.1%)、教学效果(47.1%)和口碑(32.5%)等。

  58.7%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

  调查中,58.7%的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

  江明的一个同学就差点被培训机构“坑”。“她为了出国读书选择了一家排名靠前的培训机构,但是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培训机构一直没有联系她,直到她去质问,工作人员才找出录取通知书”。

  家住北京的张红(化名)去年给孩子报了一个“语数外冲刺班”。“培训机构说任教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可后来孩子说机构老师讲的内容和学校老师讲得差不多,有的还不如学校老师讲得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