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8国考报名第四日 出入境职位报名呈两极分化趋势

发稿时间:2017-11-03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四天,由于今年出入境招录条件比较宽松,大部分职位都不限制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验,出入境部门报名热度依旧不减,据统计,截止到11月2日15:30,出入境各部门总报名人数已经由昨日的17045人爆涨至现在的23139人,资格审核通过15970人,已报考职位数已经由昨日的644个增加至668个,尚有75个暂时无人问津。

  出入境各部门报考明显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

  江浙闽粤等发达地区出入境岗位报考依旧火热,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继续领跑成为报名第四天出入境各部门报名人数最多竞争比例最高“双高”职位,竞争比例由昨天的299:1变为431:1。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支机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竞争比例排名第二,为283:1。岗位报名人数超过200人的岗位由昨天的2个增加为13个,报名人数超300的岗位已有3个。具体数据可参见表1、表2。

  据分析,考生报名的热度与岗位所在地的地方经济发展水、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虽然这些地区的岗位竞争激烈,但依旧阻挡不了考生的热情。当然,这也增加了考试成功的难度,报名成功的考生应该抓住最后37天的时间做最后的冲刺,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表1 2018年国考出入境各部门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
(数据截至11月2日15:30)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表2 2018国考出入境各部门报名人数最多十大职位

(数据截至11215:30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表3 2018国考出入境各部门暂无人报考十大职位

  国考报名已经进入第四日,在江浙闽粤等发达地区出入境报名火热的同时,也有很多出入境的相关职位遇冷,目前还有75个职位无人问津。

  通过表3我们不难发现,这些遇冷的职位一部分是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职位,虽然这些职位很多处于经济发达地区,但是它们都属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一般从事出入境边防检查、巡查、监护等工作,有时还负责应急处突、大型安保、侦查办案等实战工作,多数岗位需要24小时倒班,夜间户外执勤较多,不仅辛苦,有时还有一定的危险性,这就是无人问津的原因。

  另外无人报考的职位都属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分支机构的岗位,这些职位无人问津一方面是因为工作性质比较辛苦,很多岗位一般负责出入境动植物检疫监管工作、进出境及口岸卫生检疫监管工作,工作确实辛苦,压力也比较大;另一部分无人问津则是因为很多职位属于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工作地点比较偏僻,工作所在地经济也不是很发达。

  正是因为这种种原因,导致很多考生望而却步。 

  (数据截至11月2日15:30,按招录人数排名)

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