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政府部门,了解“精准扶贫”政策

发稿时间:2018-08-10 14:18:00 来源: 当代大学生 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马琦琦)为了更确切的了解国家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7月16号上午8点,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精准·爱”暑期社会实践队分成了18个队,赶往不同的政府部门或医院部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了解相关政策,为18、19号的下乡活动做准备。

  同学们仔细听主任讲解,认真学习,积极做笔记。

  同学们到达十堰市张湾区疾控中心,在主任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疾病的类型和控制方法。并了解到“精准扶贫”政策的相关变化:国家政策在一步步改善,最主要的是以人民利益为主。

  采访过后,同学们在疾控中心门口合影留念。圆满完成任务。

  通过这次采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虽然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很忙,但是他

  们仍愿意抽出时间来配合我们的采访,也教会了我们很多。

  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精准·爱”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东风总医院中医科,在采访之前,同学们先进行合照。

  随后进入医院采访,了解病人入院情况及“精准·爱”政策的实施情况。同学们在医院老教授的带领下,了解了几个特殊病人、几例特殊病情。深切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医生和家庭有困难的患者一致表示:“精准扶贫”给经济困难的家庭带来了福音,真真切切的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部分同学到达十堰市卫计委,了解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方面最新的政策。

  下午3点半,同学们辗转各个人流量大的地方做问卷调查,深入群众内部了解最基层、最真实的情况。

  一天的社会实践,还伴随着炎热的天气。但同学们没有一句抱怨,因为我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我们学到的东西可以在7月18号到19号下乡过程中,真正帮助家庭困难的群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