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高校教师创作歌曲,向广大扶贫工作者致敬

发稿时间:2020-06-22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沙6月22日电(通讯员 张金丽 李谌涵)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湖南科技学院潘清远、方新佩两位教师发挥专业所长,共同创作了歌曲《梦想花开山沟沟》,以特别的方式向广大扶贫工作者致敬,歌曲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演唱。

  词作者潘清远表示,通过对扶贫工作的深入了解,他发自内心认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件了不起的伟业。“广大扶贫工作者用心、用情、用汗水谱写了一曲人间最动人的歌。”潘清远感慨道。“广大扶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通过朴实的作品来展现扶贫工作者与村民之间的真挚情感,讴歌伟大的时代。”谈及创作,曲作者方新佩也充满热情。

  为了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潘清远多次前往该校的定点扶贫村新田县马场岭村走访调研。潘清远坦言,歌词数易其稿,创作期间,他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扶贫画面,正是在广大扶贫工作者的精神鼓舞下,责任与使命推动着他完成了对作品的诠释。

  经过不断完善,历时三个月,歌曲《梦想花开山沟沟》正式发布,讲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扶贫工作者扎根贫困村,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与贫困户心手相连的真挚情感。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