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情侣双双升学成功 男生曾陪女友打球瘦了20斤

发稿时间:2020-06-19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聂子沛 田彬琳 熊娅舟)近日,四川农业大学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陈娜与李攀一人保研,一人考研,双双升学成功,成为身边同学羡慕的情侣。

  据悉,两人相识4年,相恋3年,陈娜已被保研至深圳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李攀则通过考研被华中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专业录取。3年期间,男生曾坚持陪女友陈娜打球,成功减肥20斤!

  

图为李攀与陈娜。受访者供图

  不同于其他情侣恋爱时的娇羞与粘腻,两人的恋爱方式有些“学霸式”。羽毛球馆和图书馆,成为他们常常约会的地点。羽毛球是陈娜的专项,为了帮助女朋友获得一个好成绩,李攀主动放弃自己热爱的篮球运动,时常陪她练习。

  几个月下来,李攀竟瘦了20斤。“瘦下来后,以前的衣服穿不了,再买衣服我们就买情侣装了。谈了恋爱,又成功减肥,算是有一点小幸福吧!”李攀表示自己幸福感满满。陈娜也告诉记者:“很感谢他能陪我训练,有这样的男朋友我很自豪。”

  不仅如此,受到陈娜的影响,李攀也变成了图书馆的常客。为了不打扰彼此,两人选择分开学习。由于陈娜进入图书馆后,会自然地将手机调至静音,不出馆、不看手机,所以常常“失联”。为此,李攀还给她取了一个“消失娜娜”的外号。

  陈娜回忆说:“因为刚开始李攀找不到我,为此还发了火,在沟通后,我也会时不时注意查看手机信息,李攀也学会了让步。”

  当被问到有一个爱学习的女朋友是什么感受,李攀打趣说:“这不像是在谈恋爱,像是找了一个‘学习机器’,每天的话题就是学习和训练,丝毫没有喘息的机会”。即便如此,李攀仍然甘之如饴。

  “有个伴侣一起努力,还是同专业的,感觉很有动力,可以倾诉好多事情,我挺羡慕的。”他们的同学陈渝说。

  

图为陈娜与李攀。受访者供图

  当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找不到学习动力时,在陈娜的鼓励下,李攀重拾高中理想,备考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两人在互相监督中,为各自的目标奋斗努力。

  在李攀备考状态不佳时,陈娜除了鼓励他,同时也会严格地监督他完成一套试卷并做好试卷修改后才能休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陈娜被保送至深圳大学,李攀则成功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

  看见这样一对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情侣,同学林语(化名)感叹说:“我觉得谈恋爱不耽搁学习就已经很厉害了,而且他们不仅没有耽搁学习,还双双升学成功,这就更厉害了!”

  

图为李攀与陈娜。受访者供图

  在谈及选择不同大学的原因时,两人表示,这是为了追寻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不留下遗憾。陈娜想去深圳开拓视野,李攀则是为了完成高中未完成的目标。“此时的分别并不是远离,而是各自成就,不成为对方的阻碍,最终山顶再见!”李攀说。

  陈娜说:“恋爱和学习并不冲突,只要两者都用心经营,就可以收获满满。如果遇到那个志同道合的他,其实是可以‘1+1>2’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